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6战2分尴尬53年最差开局 白鹿巷卡佩罗能否自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23: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还能说什么呢?热刺球迷论坛最新的笑话,足以说明一切:“热刺和三角形之间有什么不同?”答案是:连三角形都有三点!(ThreePoints,与“3分”同义)6场联赛2平4负叨陪末座,上赛季的救世主拉莫斯,成绩比自己被炒了鱿鱼的前任乔尔还要糟烂。原本这可能是一个光明未来的开端,水深火热中的热刺未来的4个对手分别是前两场净吞10弹的朴茨茅斯、升班马赫尔城、斯托克城和攻击力最弱的博尔顿。但经历了昨晚,恐怕没人会相信,10月中旬时热刺能回到积分榜中游。如今的托特纳姆,连进球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奢望,遑论3分?

  热刺究竟缺少了什么

  这还是那支7月战胜了凯尔特人,捧得鹿特丹邀请赛桂冠的冠军队?热身赛上的精彩表演和联赛形成鲜明对比,热刺到底怎么了?

  没有谁比迪福和克劳奇更适合成为热刺的对手:上赛季拉莫斯对迪福的“歧视性”冷淡,直接导致后者不得不在冬季转会窗远走朴茨茅斯。而克劳奇17岁时是与热刺签下平生第一份职业合同,但却从未有为一队出场的机会,而只是被租借给业余球队蹉跎时光。直到2000年克劳奇被转卖给儿时的心仪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他才崭露头角。因此,两位苦主对热刺可谓不共戴天。而昨晚的弗拉顿公园,他们也非常合适地把握住了复仇的机会,将拉莫斯推向了更深的深渊:迪福首先在第34分钟用点球首开纪录,下半场第68分钟,克劳奇又头球锁定胜局。

  拉莫斯的纪录还在不断刷新:6战仅积2分,是白鹿巷53年来最差的联赛开局。假如本周末拉莫斯在主场再负上周客场爆冷击败阿森纳的赫尔城,西班牙人就将名垂英超青史:他将追平斯文登曾创造的英超最差开局纪录。当然,这看起来不太可能。可谁又能对这支完全不知道怎么进球的球队抱有希望呢?这还是那支7月战胜了凯尔特人,捧得鹿特丹邀请赛桂冠的冠军队?拉莫斯甚至还有一丝厚颜,将过去3场比赛视为不败:联盟杯2比1战胜波兰维斯瓦、联赛主场0比0维冈,联赛杯客场2比1战胜纽卡斯尔。随即,就又是不可原谅的客场失利。

  这样的球队到底欠缺什么?为维冈没能从白鹿巷带走3分的客队主帅布鲁斯认为,热刺人最缺乏真正的冠军韧劲和气质。前曼联队长以红魔为例,在弗格森为曼联带来第一座英超冠军前,老特拉福德用了整整26年寻找足够的王气。而热刺呢?白鹿巷上次为联赛冠军欢呼时,弗格森爵士还在苏格兰的圣约翰斯通踢球呢———遥远的1960/61赛季。急功近利的热刺炒掉了让他们连续两年晋身第5的教练,转而寻找西班牙的暴发户拉莫斯。后者倒是在很短的时间里就为热刺找到了自尊,联赛杯连胜阿森纳和切尔西夺杯,掩盖了赛季排名仅第11位的惨淡。

  但本赛季伊始,问题居然比上赛季还要突出。就以上周末这场联赛为例:全队的最高分是门将戈麦斯和替补出场的边锋列侬,整条后防线都不及格。道森和伍德盖特的中卫组合给了迪福和克劳奇太多的空间,队长简纳斯则非常愚蠢地送给了迪福复仇的点球。后腰埃克托没有被罚出场要感谢裁判的仁慈,锋线的俄罗斯人巴甫柳琴科还没适应英国的训练,替补的本特则浪费了太多不该浪费的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