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比战骚乱背后隐藏大内幕 巴萨9亿收到就此打了水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6:09  足球-劲体育

  德比中的冲突发生于奥林匹克球场,冲突同样与奥林匹克球场有关。

  就在德比打响之前几天,巴萨和西班牙人两家俱乐部,还在利用一切机会进行互相的攻击。事情的起因,是不久之前巴塞罗那市政府决定不批给巴萨俱乐部建筑许可证。这张许可证,原本是用来在巴萨原先的二队训练场的土地上,修建1600多所民用住房。为了发展这个商品房计划,巴萨方面特意拆掉了原先的一片训练场,然后将基层队伍全部转移到了郊外。就在巴萨填平土地,即将动工打下地基之前,市政府却告诉他们这块土地不能用于建筑民用住房。

  消息传来,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破口大骂政府区别对待。这个商品房的计划,俱乐部投入了无数心血。1600套商品房,均价50万欧元,仅此一项,俱乐部至少可以收入9亿欧元,相当于近3个赛季的总预算!巴萨原本想借助这个项目还掉欠款,用于球队建设,但是政府如今的一纸禁令,却让这个梦想几乎完全破产。

  恰好这时传来了西班牙人迁离奥林匹克球场的消息。

  为了安置这支甲级球队,巴塞罗那市政府特意在市郊斥巨资,为他们修建了一座更为现代更为豪华的新球场。两相比较,巴萨顿时感觉政府方面厚此薄彼。事实上,类似于巴萨现在这样的商品房计划,西班牙人俱乐部以前也干过一次。就在他们迁到奥林匹克球场之前,他们原先的球场所在地,就被西班牙人俱乐部现在的老板桑切斯开辟成了400多所民用住房。当时巴塞罗那市政府慷慨地向西班牙人颁发了建筑许可证,而巴萨这一次类似的计划,却遭到了拒绝。

  政府的态度让巴萨在德比战前就憋了一肚子火,而球队方面显然也意识到这场比赛会比以往的德比更加难以控制,因此在前往西班牙人球场时,领队卡洛斯·纳瓦尔居然使出了替身这一招———安排球员们乘坐普通大巴,球队专用的深红色官方巴士起掩人耳目的作用。纳瓦尔希望这样能够在进入奥林匹克球场时避免对方球迷的攻击。但是,守候在球场车辆通道前的一百多名西班牙人球迷,还是把手上所有能扔的东西,都投向了这辆坐满巴萨球员的伪装大巴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