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7场进60球范尼恐怖效率令人惊 为皇马甘愿放弃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6: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太不可思议了!他居然能在这个时候打进这样的进球!”说这话的人是皇马后卫马塞洛,他在对阵贝蒂斯比赛的下半场刚开始就被红牌罚下,但巴西人仍然在球员通道中看完了全场比赛。马塞洛嘴巴中的“他”,就是为皇马在随后时刻打进“压哨球”的范尼,马塞洛之所以如此激动,除了范尼的进球直接为球队完成逆转带来3分之外,还让得了红牌的马塞洛身上的压力减轻了不少。

  纪录 高龄球员,高效射手

  97场比赛进60球,32岁的范尼仍在续写着自己的高效率。

  这同时也是范尼加盟皇马后打进的第60个进球,两年前当皇马签下年满30岁的荷兰人时,一度被视为赌博。范尼曾在曼联留下150次出场进球95个的纪录,高达平均每场0.63球的进球效率让他成为英超最恐怖的射手,但谁也不敢保证,年过而立之年的范尼可以在皇马同样保持高效。

  荷兰人很快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首个赛季就以25个进球抢走了最佳射手的头衔。

  本赛季,摆脱伤病困扰的范尼很快找回了自己的进球节奏,联赛尚未开始,荷兰人就在超级杯上大显威风,对瓦伦西亚的主客场两回合,范尼均有进球入账,正是他的两粒进球帮助皇马可以带着2比3的比分回到贝纳布,尽管在贝纳布他罚进点球后被红牌罚下,但皇马还是最终逆转对手夺冠。超级杯上的进球秀让范尼在赛季初就势不可挡,联赛中他同样保持了高效,连续两个艰苦的客场,都是范尼的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97场比赛进60球,32岁的范尼仍在续写着自己的高效率。同样还不能忘记,为了保证球队的战斗力,舒斯特尔在对超级鱼腩希洪竞技的比赛中雪藏了荷兰人,范德法特和劳尔都在这场比赛中打开进球账户,如果范尼可以首发,会不会又一次独中四元?

  贡献 进球助攻两不误

  “我从未怀疑过可以最终取得胜利,因为我相信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仍会有人站出来为球队打进关键的进球。”

  荷兰人的高效率还体现在对射门时机的把握上,在赢得西甲最佳射手的赛季里,范尼就是射手榜前十名中射门次数最少的球员,他从来不是一名靠不断挥霍机会来累积进球的射手。本赛季范尼在联赛中出场338分钟进球3个,而他的射门次数加起来也不过11次,这其中甚至只有1次射门偏出,而其中的7次都威胁到对方大门。正是拥有如此高效的射手,舒斯特尔的球队也成为西甲最善打逆风球的队伍,或许很多时间里你会发现皇马在场面上不占优势,但只要得到一次机会,范尼们就可以决定比赛的胜负,客场2比0拿下顽强的桑坦德,和在马塞洛被红牌罚下后仍2比1力克贝蒂斯,不都是类似的经典战例。对射门时机的把握已臻化境,范尼也开始变得更会传球,本赛季他甚至还在舒斯特尔的要求下尝试过边锋这一陌生的位置,而荷兰人现在甚至和古蒂可以并列队内助攻榜的第一名,他和以传球见长的古蒂一样,都已经两次帮助队友破门。

  “这场比赛贝蒂斯踢得很出色,但我想我们有资格带走胜利,尤其是上半时,我的球队完全占有优势。下半时球队一度陷入困境,但我从未怀疑过可以最终取得胜利,因为我相信直到比赛的最后一刻,仍会有人站出来为球队打进关键的进球。”主教练舒斯特尔赛后并没有特别强调范尼的重要性,但谁都清楚,德国人说的是谁。上半时,他两次试图远射都被对手直接破坏,下半时面对贝蒂斯的死缠滥打也的确显得有些没办法,但对付范尼这样的超级射手,或许你可以在整整89分钟里让他摸不到皮球,但唯一的一次失误就会酿成大错,贝蒂斯坚持到了最后一刻,却还是被荷兰人抓住了机会,罗本的传球帮助范尼在禁区内和对方后卫形成一对一,“这种时候,范尼从不会失手”,《阿斯》报说得没错,荷兰人又一次为皇马带来了胜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