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薪亨利触底反弹远不是终点 他距真正复活还有很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5:5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先是因为咽炎缺席了客场与希洪竞技的比赛、随后又因主帅的决定在第4轮西甲巴塞罗那主场迎战贝蒂斯的比赛中整整坐了90分钟板凳之后,亨利有些坐不住了。

  西甲前4轮过后,亨利只以主力身份参加了1场比赛还半道被换下,法国人没法不为自己如今的窘境而暗自着急。好在本轮巴塞罗那德比,瓜迪奥拉以轮换的名义让埃托奥坐上了替补席,亨利因此终于如愿首发,而且位置还是他加盟巴萨以来一直要求的正印中锋。

  可是,法国前锋的表现依然让巴萨拥趸唏嘘不已。第36分钟,梅西禁区内突破后低射被扑出,亨利近距离小心翼翼地推射补门,居然被守在门线上的后卫帕雷哈救出。第59分钟,法国人禁区外倒勾射门被卡梅尼轻松得到。第68分钟,亨利的抽射干脆命中门柱!

  看得出,法国球星比谁都渴望进球。为此,瓜迪奥拉也赋予了他在场上自由跑动、随心所欲地与梅西、伊涅斯塔换位的权力。可欲速则不达,脚下出现众多破门良机的亨利,却始终无法叩开卡梅尼把守的大门。而且,在一对一的情况下,法国人也因为心态焦躁而屡屡无法过人得手。为此,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表示:“这样的亨利在禁区前与队友进行配合的威胁,要大于自己的单干。”

  幸运女神还是垂青了勤勉有加的亨利。第76分钟,法国射手在卸下哈维的挑传时并未准确地停球,但卡梅尼的出击解围偏偏打在了哈尔克身上,让亨利极其敏锐地拔脚推射空门得手,打入了个人新赛季的西甲首粒进球。

  “最重要的不是我进球了,而是球队拿到了3分。”赛后,亨利激动地表示,“除了漂亮的传递和众多的进球机会,我们能够上演逆转的关键还在于全体队员完美的态度,以及绝不认输的斗志。”

  不过,话虽如此,但实际上亨利本人最知道这粒进球对自己具有怎样的重要意义。在梅西的核心地位不可动摇、埃托奥近1个月又打入6球的表现面前,亨利太需要进球来维持主帅对自己的信心和自信。

  但这粒进球可以缓解亨利的压力,却还远无法解决法国人目前所遭遇的一系列问题。不久前,法国《So Foot》的杂志披露说亨利在巴塞罗那的税后年薪高达750万欧元,冠绝全队。消息一出,队友们暗地里对此议论纷纷。因为没有人想到,31岁高龄的亨利居然享受着如此丰厚的合约,而他在巴萨的表现却在相比之下干瘪得可怜。

  除了队友们埋在心里的看法,亨利上周又表示不排除冬季转会离开,这也让加泰罗尼亚媒体对他颇有微词。

  “我是为数不多的相信亨利还能重回巅峰状态的人,但面对我们的信任,如果亨利总是说‘我的生活在伦敦,因为我女儿在那里’,并不合时宜地暗示自己可能在冬季转会期离开,恐怕我们这些维护他的人早晚也会放弃。亨利虽然进球了,但他却在接近一丝极细的禁忌底线。”9月28日,评论家贝尔特兰如是写道。

  亨利已经触到加泰罗尼亚人脆弱的情感底线,现在只有进球能将他从深渊中拉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