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后卫线杀出进球狂人 揶揄马特拉齐进球多是靠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2:5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托蒂在罗马奥林匹克的贵宾席上观战。上周六是他32岁的生日,下午他在更衣室请队友吃披萨饼、喝可乐,随后离开特里戈里亚训练中心,晚上与家人和朋友团聚。在特里戈里亚训练中心,有人对匆匆回家的托蒂开玩笑说:“有爱就有一切。”托蒂纠正道:“不,有健康就有一切。”

  健康问题困扰着托蒂,也困扰着罗马其他不少主力队员。尽管主力中后卫梅克斯终于伤愈复出,但皮萨罗、卡塞蒂、胡安、巴普蒂斯塔和托内托还在病中,雪上加霜的是德罗西上轮也吃了红牌,也无缘这场比赛。罗马这次没有托蒂,也没有德罗西,队长袖章佩戴在35岁的老将帕努奇手臂上。

  在罗马状态欠佳、成绩不好的形势下,这个队长袖章的分量非常沉重,帕努奇以出色的防守特别是自己的进球表明他不负重任。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梅内右边开出角球,球滚到左边的帕努奇脚下,现任队长果断大力射门,球打在曼弗雷迪尼脚下转向入网,亚特兰大门将科波拉措手不及。这个进球在改变比分的同时也改变了场上形势,罗马变得自信和勇敢,第31分钟,梅内左路低传经过折射,武齐尼奇门前9米转身推射右下角得手,确定了罗马的胜利。

  作为罗马主力中锋,武齐尼奇的进球是他本赛季联赛的第一球,而后卫帕努奇的进球则是他本人联赛的第二球,与阿奎拉尼进球数相同;但与阿奎拉尼不同的是,帕努奇在冠军杯中也打进1球,所以目前是罗马最佳射手。上周三客场对热那亚的比赛,帕努奇本也有一个进球,但裁判错误地判越位,否则帕努奇的进球数将是4个。

  至今帕努奇在意甲的进球总数已达到33球,在意甲现役后卫中仅次于36球的马特拉齐。赛后接受采访时,帕努奇先表示记不清自己到底有多少进球,在听说马特拉齐进球比他多时似乎有点不服气:“马特拉齐36球?但我从来不踢点球。当然,这是玩笑,我对自己的进球很高兴。我从来不泄气,一直保持着热情。”

  帕努奇还指出:“我们还要改善,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支罗马还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球队,但我们正积极回到最佳状态,今天我们在球场更加平衡,也更加踏实。冠军杯?我不知道周三的比赛是否是决定性的,但我知道我们必须在波尔多取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