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齐奥诠释什么叫没有不可能 门将都能玩起杂耍过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2:45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上轮3比0大胜佛罗伦萨不是巧合,现在更应该说1比4输给AC米兰不太走运,本轮联赛,拉齐奥客场3比1轻取都灵,至少在米兰德比前暂时回到了榜首。赛后拉齐奥主帅罗西被记者们问到是否想夺冠时说:“如果球员们相信(冠军),为什么不呢?”

  实际上,都灵开场后打得很不错,尤其是在奥运会上受伤的阿巴特伤愈后,右路进攻很犀利,中锋比安奇上赛季还在拉齐奥效力,这场比赛在禁区内毫不客气制造不少威胁。客场作战的拉齐奥比较谨慎,主要精力花在防守,而且是人盯人的全场逼抢。

  开场不久拉齐奥后卫克里巴里因面部被肘击受伤换下,拉齐奥缩在半场,都灵人明显有些轻视了。拉齐奥的两名前锋萨拉特和潘德夫是新赛季进球最多的搭档,比赛前是,比赛后更是。第30分钟,萨拉特面对3名都灵后卫,在禁区前将球送给了点球点附近的潘德夫,马其顿前锋虽然左手有伤但脚下精准,1比0,皮球钻入大门死角,这是潘德夫本赛季第4球。

  2分钟后,都灵人就射中横梁,接着萨穆埃尔小禁区内的射门和迪洛雷托的头球都是擦门而出。拉齐奥被压得有些被动,潘德夫脾气不小,死球情况下推搡科里尼,吃到黄牌,而红黄牌才是这场比赛的另一主角。

  半场休息过后,双方都没有换人。都灵一连串的进攻,但门前把握能力欠佳,主帅德比亚西用阿莫鲁索换下科里尼,打三前锋,导致防守漏洞更大。第64分钟,萨拉特距离大门25米处接球后右脚劲射挂上角而入。都灵人更沉不住气了,德比亚西把文托拉换上场,改打四前锋。

  文托拉的前锋角色还没什么机会表演,就去改打门将了。第81分钟,都灵门将塞雷尼扑倒了单刀的布罗基,点球加红牌。都灵已经无人可换,只得让文托拉去打门将,萨拉特主罚命中,打进本赛季第6球。赛后教练罗西很开心,“如果说之前我不相信他能进这么多球,我就是不信任自己的球员,如果说我已经预料到了,那也有点假,总之现实很美妙。”

  10人作战的都灵已经不将进球看作比赛的目标。中后卫普拉特里先在罚点球时提前入禁区吃到黄牌,然后又报复性地对拉齐奥的拉杜犯规,两张黄牌出场时,普拉特里对主裁判加瓦鼓掌嘲笑。第91分钟,主裁加瓦给了主队个面子,判了个点球,不过德比亚西并不领情,继续场边抗议,最后也只能被请离教练席。阿莫鲁索主罚命中,1比3。

  综观下半场,除了红黄牌和进球外,拉齐奥门将卡里佐“戏耍”对方前锋也成为看点:第85分钟,卡里索面对逼抢的阿布鲁斯卡托,玩了多次扣球假动作才把球踢开。对此,罗西评价道:“我会对他说点什么,但我不想他失去自己的性格。”

  目前拉齐奥4胜1负,成绩相当出色,主教练罗西赛后保持着平静,“我很高兴能带领这些球员,他们都知道如何竭尽全力地比赛。榜首?冠军?在我看来,目标是去完成的,而不是宣布的,而且从真正的实力上讲,应该还有几支球队比我们要强。总之,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相信我们能继续提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5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吉拉迪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