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钢骨脊梁由一人架起 这样的他国米出3000万也不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1:37  新浪体育
皇马钢骨脊梁由一人架起这样的他国米出3000万也不卖

迪亚拉铲翻天

  新浪体育讯 大约一年前,皇马在奥地利进行季前备战,当时还在队内的西西尼奥向领队提出更换房间,理由是实在难以忍受室友迪亚拉每天早上4点就起床,唧哩哇啦诵读《古兰经》的生活习惯。当事业和宗教发生冲突时,马里人优先选择的是后者,当然这也让他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每年的伊斯兰教历九月,穆斯林世界都要进入斋月,也就是说,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黎明至日落,戒饮食,戒房事,戒绝丑行和秽语,而对靠身体吃饭的球员来说,别的还行,可白天不吃饭无疑是一个巨大考验。上赛季,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迪亚拉在斋月过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表现低迷——跑动慢,回防不及时,场上犹豫不断,在参加完非洲杯后,他的主力位置被加戈抢走。

  而实际上,去年斋月期间,皇马为了避免马里人的身体被宗教和竞技的双重挑战拖垮,特别制定了专门计划。皇马队医采取了为其及时补充液态营养的办法,为了不让迪亚拉被训练导致的疲劳所拖累从而影响参赛,皇马的体能教练们还在斋月中为马里铁腰制定了专门的训练方案。这让迪亚拉感受到了俱乐部对宗教信仰的尊重,以及对他本人的关心。上赛季联赛末期,迪亚拉夺回了主力位置,对桑坦德、奥萨苏纳和巴塞罗那几场比赛都发挥得淋漓尽致,在夺冠返回马德里的飞机上,拉莫斯还带头喊起“迪亚拉留下来,不要卖迪亚拉!”的口号,最终米亚托维奇拒绝了国际米兰高达3000万欧元的收购请求。

  新赛季伊始又迎来斋月,皇马继续为迪亚拉设计特别的训练计划,这次马里人没有表现出抗拒性,在场上也始终有着出色发挥。《阿斯报》名记托马斯就称迪亚拉是“新赛季中,皇马表现最稳定,发挥最出色的三名球员之一。”

  对贝蒂斯的比赛,迪亚拉延续着这种良好状态。尤其是上半时,他能上能下,不知疲倦得奔跑,给队友分球,助攻和抢断,与德拉雷德筑起中场城墙,压缩了贝蒂斯的传球和跑动空间,对手只能通过长传或者边路进攻来威胁卡西利亚斯。全场迪亚拉42次传球,成功37次,6次抢断对手,还有两次关键传球,这个数据对他来说是“罕见”的。过去,迪亚拉的动作看起来有点硬,与皇马的球风格格不入。而对贝蒂斯一战,他从何塞·马里脚下断球先是一个假动作让贝蒂斯前锋反抢失误,面对上抢的埃玛纳紧接着一个漂亮的脚后跟磕球递给范德法特,秀丽的脚法修正了球迷对他的传统印象。

  托马斯说,迪亚拉最大的改变还在于他的态度,他感受到俱乐部对他的关心,最后放下了宗教信仰,接受队医建议——今年斋月期间,白天训练结束后,他开始少量进食米饭,以避免体力透支。“这就是迪亚拉复活的秘密,当然首先他还是一个高水平的队员。”一向对非洲球员不太感冒的托马斯也开始称赞迪亚拉的这种改变。

  在皇马这种呵护照看和他本人的配合下,迪亚拉有望顺利度过这个斋月。对贝蒂斯赛前,迪亚拉最后一个离开皇马更衣室,他刚刚读完《古兰经》,然后摘下白帽,脱下长袍,把《古兰经》放进旅行包,换上队服走向球场……口中一直念念有词,有人问他说的是什么,他晃晃大脑袋,回答道:“说了你也不明白。”(JoJo)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