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乾坤逆转有个不能说的秘密 真正斗士岂能轻易击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0:15  新浪体育
皇马乾坤逆转有个不能说的秘密真正斗士岂能轻易击垮

海因策——进球!

  新浪体育讯 舒斯特尔的后防“四大金刚”仅仅在本赛季聚首了一次便又拆了伙。卡纳瓦罗轮休,佩佩和拉莫斯成了后防的主心骨。当然,还有……海因策。

  经过了与希洪竞技一役的轮休,海因策在洛佩拉球场重新获得了首发。有趣的是,对阵来自塞维利亚这座城市的球队,阿根廷人似乎总是表现得动力十足,今年3月,在皇马3-1战胜塞维利亚的一役中,他便曾打入了自己加盟皇马的首球,而现在与塞维利亚的同城兄弟贝蒂斯交手,海因策再次找到了进球的钥匙。第19分钟,范德法特在左路开出角球,埋伏在禁区内的海因策高高的跃起,将皮球顶了个正着,一记漂亮的甩头,球精准的直飞网窝。阿根廷人为皇马首开纪录,也再一次向人们展示了自己头球得分的能力。

  然而抛开这一记进球来说,海因策整晚的表现并不能说是完美——偶尔的失位,偶尔毛躁的铲球,还有几记没有头绪的传球,阿根廷后卫似乎依然不在自己的最佳水准。事实上相对于拉莫斯和佩佩两人近来几场在后防线上的稳固表现,海因策本赛季的状态似乎更为飘忽不定。一周前对桑坦德的比赛,他镇守的一侧也被对手几次突破,成为皇马后防线上的安全隐患之一。

  或许这一切要归咎到三个星期前在国家队糟糕的表现——在代表阿根廷出战巴拉圭的比赛中,海因策不但没能尽到镇住后防线的职责,反而送给了对手一记乌龙,并且在比赛中将自家的门将阿邦丹谢利撞得不轻,让后者直接进了医院。半场后,巴西莱将他换下。感觉到了主教练无声的指责和不信任,性格火爆的海因策立马在赛后对巴西莱的这一举动表示了不满,他甚至扬言:“既然认为我打得不好,要把我提前换下来,那么我干脆退出阿根廷国家队好了。”此言一出当然引起了轩然大波,巴西莱可不吃他这一套,下场与秘鲁的比赛,海因策立马被放上了替补席,似乎大有让他卷铺盖走人的趋势。媒体也一度猜测两人之间已经闹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

  好在马拉多纳出来调节气氛了:“我能理解他在进了那个乌龙球之后,就感觉不好意思再披上阿根廷队的球衣了。不过我可不赞同他为了一点小错而离开国家队。”几句玩笑打破了了空气中的凝重,也给了海因策台阶下。一向性格强硬的海因策知道是低头的时候了,他迅速澄清了自己的话:“你们知道穿上阿根廷战袍的感觉吗?我怎么可能放弃国家队!那些退出国家队的话我从来都没说过。”也许是看在他认错态度积极的份上,巴西莱还是不计前嫌继续召他入了国家队。毕竟,海因策的身体和强硬的球风对于阿根廷的后防线来说不可或缺,没有人会为了一场比赛否定一名优秀的球员。

  在国家队如此,在俱乐部也是一样,虽然海因策今年的表现有所起伏,但上个赛季,他却为皇马的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而如今,阿根廷人也在一步步地找回自己的最佳状态。好在联赛刚刚开头,他还有的是时间调整。今天的进球便是一个好信号——或许这能帮助海因策确立信心,进一步从前一段国家队的纠纷中抽离出来,全心全意地投入比赛中去。少一点毛躁和鲁莽,多一点冷静与睿智,会进球的海因策也许不仅能胜任后防的铁闸,还将在未来再次扮演助皇马打开局面的奇兵。(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