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天才杀星帽子戏法只排第二 温格:他是天生杀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9:26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阿森纳最近和帽子戏法干上了:沃尔科特凭借在萨格勒布的帽子戏法一举成名,阿德巴约又在两周前以一个联赛帽子戏法高调宣布回归状态。这次轮到19岁墨西哥小将贝拉在首次为兵工厂首发的比赛中戴帽子了。

  有趣的是,贝拉的“帽子”还远不是阿森纳历史上最年轻的。1965年,阿森纳曾有个名叫拉德福德的少年英雄,以17岁零315天的冲龄,在对狼队时一人独入3球。拉德福德后来开过酒吧,目前担任阿森纳电视台解说顾问,他创造的纪录几乎无法被打破。

  主帅温格赛后表示:“卡洛斯是个更衣柜里一应俱全的家伙。他很灵敏,停球技术很棒,门前更是非常冷静。他的临门一脚迅速而致命,所以我得说他是个顶级射手。”

  从墨西哥前锋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温格的总结很到位。第31分钟,贝拉先展现了助攻能力,在前场躲开堵截后妙传本特纳,丹麦前锋一蹴而就。此后本特纳的第2个进球,贝拉也有份参与组织。上半场结束前,贝拉展现了机警和冷静:本特纳在中场过后不远处一脚直传,贝拉摆脱越位陷阱后单骑直入,面对门将冷静搓出弧线,球直入远角,比分改写为3比0。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贝拉又显示了他的停球能力和临门一脚:吉布斯后场长传,贝拉胸部停球一下就过掉了谢联队长摩根,面对门将形成单刀后,像当年的苏克尔和波博斯基一样,一个轻巧的吊射让门将摔倒在地,无颜见人。这是枪手全场最漂亮的入球,贝拉进球后也咧着一嘴白牙笑得很欢。

  第87分钟,贝拉表演了自己的致命:在一次简单的战术配合中,墨西哥人接拉姆齐妙传突入禁区,想也没想就抡起一脚,门将虽然作出反应,但无法阻止球从腋下滚入网窝。6比0!阿森纳完成屠杀,贝拉则完成职业生涯正式比赛的第一个帽子戏法(赛季前热身赛他曾上演过一次帽子戏法)。

  温格夸奖说:“我对孩子们的成绩并不惊讶,因为我每天都在看他们训练,但真到大场面他们成不成,你永远不知道。这场比赛让我们更了解贝拉,他是个天生杀手。”

  闯荡西甲两年多才回到兵工厂的贝拉赛后非常兴奋,“温格的名声是我选择阿森纳的主要原因。他以培养年轻球员出名,这场比赛证明了这点。他对年轻人充满信任,看到场上‘最老的球员’不过是23岁的门将,真是棒极了。”

  贝拉感谢教授的指导,“他给了我很多建议,主要是要继续卖力训练,当机会来时能抓住。我的第二球?我想过这个动作好几次,但一直不敢用。这次在比赛中使出来了,还真进了球,感觉真棒!主教练鼓励你尝试这样的动作,他希望你按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足球的感觉,这能帮助你成为一个好球员。”

  墨西哥人很喜欢“青年军二代”内部和谐的气氛,“这群球员非常亲近,我们都是朋友,甚至像个家庭。大家都很有前途,当然,未来无法预知,也许有人能打出来,有人不会。但我们都会努力,争取早日杀入主力阵容,帮助球队夺冠。”

  很多媒体鼓噪,阿森纳应在本周末对赫尔城的联赛中让贝拉继续出阵,贝拉自己也请战说:“我感觉自己已准备好进入一队作战。温格也相信我准备好了,否则他不会让我回到英超。只要我能保持冷静和自信,就能为一队做到很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