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总杯冠军2战净吞10弹 斯科拉里:切尔西向三冠王挺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8:18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朴茨茅斯上一次击败切尔西,是1960年12月的联赛杯,那还是希区柯克的《精神病人》在电影院热映的时候。但24日晚在弗拉顿公园,庞贝军团却在上周末刚刚被曼城6比0惊魂,又紧接着被切尔西连捅4下,媒体开玩笑“蓝军接过了曼城的刀”。

  这是上赛季的联赛杯亚军对足总杯冠军之争,但上周刚刚在联盟杯上首次亮相的朴茨茅斯显然无力两线作战,此役排出三个后腰严防死守。比上场打曼联一下子换了6人的切尔西,在顶住克劳奇两次攻击后才打开僵局。

  这第一球来得多少有点争议:第36分钟,德罗巴和兰帕德配合后传球给左路的马卢达,法国边锋传中躲过了第一波防守人员,后点的巴拉克疾步赶上,但被朴茨茅斯左后卫贝勒哈吉在禁区内放倒,裁判贝内特宣布了极刑。

  巴拉克在赛前表示,他要用本赛季越多越好的冠军奖杯,来弥补上赛季末到欧洲杯自己接连当老二的痛苦,“切尔西的挑战是赢得我们参加的每一项赛事,曼联的比赛已经过去了。”比赛中他创造的这粒点球也由兰帕德轻松罚入,为切尔西的好调铺平了道路。

  但朴茨茅斯主帅雷德克纳普赛后对此很不满:“巴拉克假摔。这根本不是一个点球,我看了录像至少12遍!他把自己的脚留在后面,然后假摔了下去。这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因为我们坐在那里,以为我们可以以0比0进入中场休息。然后,突然间就0比1落后了,然后比分很快变成了0比2。”

  第二球是马卢达在中场休息前进的:切尔西前场界外球掷入禁区,卡卢在底线附近回敲,法国边锋迎面赶上霹雳一脚,球从近门柱直接入网!这也是马卢达本赛季继上周对波尔多进球后再次破门,迄今已入两球的他已经完成了上赛季(4球)一半的任务。

  此球朴茨茅斯的防守形同虚设,但什么也比不上下半场开始后切尔西攻入的第三球搞笑:第49分钟,卡卢右路传中,本赛季第一次首发的德罗巴在前点干扰了对手,过去屡次上演滑稽表演的詹姆斯居然把球扑到了兰帕德膝盖上,球慢慢滚过了无人把守的门线!

  这可是兰帕德本赛季的第5球,可也是他打得最轻松的一球。雷德克纳普直骂后防线,“我们摆出了临时中场,但我们的后防线却像丑闻。切尔西确实很棒,他们也是一支和我们不在一个级别的球队,但这样丢球太糟糕了。尽管我不想批评某个球员个人,但这第三个球简直是一个笑话。”

  第64分钟,此役个人表现最棒的卡卢为自己也搞到了一个进球:科特迪瓦人在禁区右路带球,如入无人之境地转身射门打入近角,把比分定格在4比0。这也是切尔西在联赛揭幕战中4比0击败朴茨茅斯后,再一次痛斩军港。

  对于朴茨茅斯来说,更尴尬的是他们刚以0比6输给过曼城,斯坦福桥全场因此高喊:“我们想要7比0!谁需要罗比尼奥!”老雷尴尬地说:“我提醒大家,只是近两场比赛我们才这样漏球,在那之前,我们3比0客场胜埃弗顿,2比1主场胜米堡,联盟杯也是2比0拿下了吉马朗伊什。联赛杯毕竟是我们最不看重的一项赛事,过去不太犯错误的一些球员近两场也犯了错误。但对我来说这已经是历史了,我们要向前看。”

  斯科拉里则对自己的英格兰联赛杯处女战取胜感到高兴,“我很高兴,因为我们在三项赛事中都以胜利开局。每一项赛事对我来说都很重要,每一个奖杯我都想赢。如果我不是想赢球,我就不会上这样的首发阵容。而且我们今天表现都不错,不是老想着快速进攻,而是控制着皮球,控制着节奏,很有耐心。这就是我想要的打法,今天的球队做到了,队员们给出了很好的答案。”

  对于德罗巴和去年冬天900万英镑转会后终于首次亮相的后卫伊万诺维奇,斯帅评点说:“德罗巴比上两场他打替补时要出色,未来我们有望看到上赛季的魔兽。他现在膝盖没问题了,头脑里也没什么杂念了。今天首发的伊万诺维奇也打得不错,他盯人很紧,争顶也不错,控制着右后卫的位置。他和贝莱蒂、博辛瓦都不同,但对我来说,有不同的球员打同一位置是很重要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