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习惯性轮换赢球休息两不误 "手球"战法初露峥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7:0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萨上轮能在客场6比1大胜希洪,周三在主场地迎战贝蒂斯,理应是小菜一碟。主帅瓜迪奥拉让卡塞雷斯代替普约尔,亚亚·图雷代替布斯克茨出任首发,不完全是轻敌,而是在赛季初,他已经考虑着轮换分配体能。

  比赛一开始,巴萨就顺利地占据主动。这和贝蒂斯保守的打法有关。受巴萨上轮的大比分威慑,贝蒂斯主帅查帕罗制定了防守反击的政策。他相信贝蒂斯前锋的速度。表现更甚的是,他居然派已两年在西甲没有进球的何塞·马里担任中锋,另一匹快马马克·冈萨雷斯在左路策应。可查帕罗期待的有威胁反击始终没有出现,即便冈萨雷斯跑得快,但传中后只有何塞·马里一人很难对抗马克斯和卡塞雷斯,贝蒂斯中场球员始终跟不上。亚亚·图雷在中场断球效率很高,他在前15分钟已为巴萨断球4次,巴萨始终处于进攻状态。

  伊涅斯塔仍然是西甲状态最好的左边锋,梅西已经回到右路,埃托奥居中,再加上哈维和凯塔时时活动在对方的两个肋部,巴萨的进攻就如同手球比赛一般,在对方的禁区外围形成了扇形包围圈。虽然第10分钟,梅西传中,凯塔没有包抄到位,第12分钟和第13分钟,伊涅斯塔两次左路传中也都没有被埃托奥抢到,但大家相信,巴萨的进球只是时间问题。

  第17分钟,巴萨终于迎来了迟到的进球。梅西右路横传中路,埃托奥晃过一名后卫毅然起脚,球打在横梁弹入门内,1比0。第23分钟,又是梅西和埃托奥的珠联璧合。埃托奥禁区前传右路的梅西,梅西下底传中,埃托奥中路抢点破门,2比0。这是巴萨全面进攻的必然结果,球队压过半场紧逼,断球率颇高,而且边后卫也在积极进攻。诺坎普人在享受足球

  然而比赛并不是巴萨一家在打。下半场,查帕罗及时改变打法,比赛的天平不再倾向于巴萨一边。首先,贝蒂斯加强了边路和中场的拼抢。换上场的达米亚和蒙松防守时成为第一道防线,限制了伊涅斯塔和梅西。进攻时,贝蒂斯改打短传,以保证进攻质量。

  第59分钟,亚亚·图雷在禁区线上犯规,蒙松的低平劲射从人墙中阿比达尔和图雷间穿过入网,1比2。此后,前巴萨前锋塞尔吉奥·加西亚突入禁区时被卡塞雷斯绊倒裁判没吹点球。第67分钟,塞尔吉奥·加西亚直传何塞·马里,后者轻吊破门,2比2平。

  形势迫使瓜迪奥拉做了大胆的决定。他先用布斯克茨和古德约翰森换下了凯塔和亚亚·图雷,强调中场控制力,接着又用博扬换下了埃托奥。巴萨形成博扬居左,伊涅斯塔居右,梅西打中锋的非常规阵型,这主要是利用博扬的右脚加强射门。换人的效果很显著,巴萨重新恢复了攻势,射门也有所增加。第79分钟,博扬的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后,博扬反击中获得单刀球机会,但射门被门将用脚挡出。谁也没想到,决定比赛胜负的竟是古德约翰森。第8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博扬和古德约翰森同时抢点,最终,古德约翰森左脚铲射打进远角。

  赛后,古德约翰森的两个儿子向其祝贺说:“爸爸,今晚总算又看见你进球了。”在巴萨,古德约翰森只是个替补角色。但正是这位板凳球员射入了举足轻重的一球。否则,巴萨将遭遇主场2连平,人们对瓜迪奥拉的能力又会怀疑起来。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克斯、卡塞雷斯、阿比达尔/哈维、亚亚·图雷(70’布斯克茨)、凯塔(70’古德约翰森)/梅西、埃托奥(76’博扬)、伊涅斯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