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巴萨阵中有两大世界最佳 别再苦等阿森纳亨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1:58  新浪体育
埃托奥:巴萨阵中有两大世界最佳别再苦等阿森纳亨利

埃托奥的诚恳令人刮目相看

  新浪体育讯 周三,埃托奥在对贝蒂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同时这两个进球也是他在巴萨的第99和第100球,赛后,他对自己的进球和巴萨的胜利非常满意。喀麦隆射手表示,他现在期待着能将进球数改写为200,不过,他也承认,27岁的年龄,在竞技状态他肯定无法与2004年刚加盟巴萨时相比。

  对贝蒂斯,埃托奥将仅有的两次射门都转化为了进球,新赛季在正式比赛中他已经打入了6个进球。埃托奥还是那个高效的埃托奥,不过,他不愿意拿现在的状态和在巴萨的前两个赛季的状态相比。“现在的埃托奥,情况还不错,伤病远去,不管进不进球,总之身体上感觉很好。现在的埃托奥不是三年前的埃托奥,因为我又年长了三岁,但我仍然还是埃托奥,仍然还有一样的斗志,仍然还有想要帮助球队前进的动力。”这番话有点像绕口令,但却坦诚。

  埃托奥的自信心相当足:“即便在未能取得进球的那段日子,我也一直说我的身体状况非常好,在巴萨这样的球队你的进球可能性肯定会非常高,最重要是努力工作,帮助队友。在这支球队你肯定会有进球。”

  埃托奥和巴萨的合同到2010年6月到期,尽管今年夏天一度被列入清洗名单,但在重新站稳脚跟后,他现在期待着能与巴萨续约:“赛季非常长,有机会会跟俱乐部谈续约的事情。现在,我希望我在巴萨的进球数字能上升到200,能达到200将是一个巨大的荣誉。我只想说,能为巴萨踢这么多的比赛,效力这么多年,对我来说是一种幸运,我感到非常满意。”

  154场打入100球,四年的蓝红生涯,埃托奥肯定有自己特别的回忆。154个进球中哪一个最有价值?埃托奥很清楚:“在巴黎(2006年冠军联赛决赛对阿森纳)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因为那个进球让我们起死回生。”

  尽管近期状态不错,上轮对贝蒂斯的比赛他和梅西的配合更是天衣无缝,但他不认为巴萨非得依靠一两名球员才能获胜:“比赛要靠整体来赢,两个球员也许有几次能决定比赛,但不可能永远都能做到决定胜负。”埃托奥还对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中场组合赞不绝口,他认为“双小”都是世界最佳球员,“他们两人是让人无法置信的,有时候我们对家里的东西不够珍惜,哈维在巴萨已经10年了,伊涅斯塔也正在前进的道路上,很久以来他们就是自己位置上的世界最佳,但或许是因为他们是自己俱乐部出产的球员,所以媒体没有重视他们。”

  对于亨利目前的处境,埃托奥也发表了看法:“我不是亨利,我不能代替他说话,但我看他还比较满意,在这里感觉不错。人们总是在说阿森纳的亨利,但他的年龄已经不是那时候的年龄了。上赛季他打入了19个进球,送出10次助攻,而且还踢满全部比赛。必须要接受事实,不要再等待那个所谓的阿森纳的亨利了,再说阿森纳的打法也和巴萨不同。”(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