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罗伦萨故事:更衣室响彻尤文队歌 弗雷是酒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当著名时尚杂志《GQ》的记者走进佛罗伦萨更衣室时,塞尔维亚门将阿夫拉莫夫主动讲述了一个有趣的故事。

  上赛季意大利杯对阵阿斯科利,领队吉昂比在第80分钟时提前回到更衣室做准备工作,比赛结束后,阿夫拉莫夫第一个走回更衣室,当吉昂比问及比分时,他坚定地回答:“2比1,戈比在90分钟打进致胜球。”当时吉昂比就疯了,因为这正是他在赛前预测的比分。而由队医或者是领队预测比分,已经成了意大利各大球队在赛前的一个习惯。5分钟后,普兰德利满脸怒火地回到更衣室,吉昂比马上给主帅来了个玩笑般的锁脖,并一脸坏笑地说:“看到了吗,我猜的没错吧。”主帅马上发怒:“你他妈想干吗?”那其实是阿夫拉莫夫开的一个玩笑,比赛最后的比分是1比1,紫百合在主场被无奈逼平,主帅很愤怒。“后来我发现玩笑开大了,马上阻止了一切,否则,现在我也许已经成了第八门将了。”阿夫拉莫夫用自己的一个“丑事”揭开了紫色更衣室里的欢声笑语。

  赛前专听对手队歌

  音乐是佛罗伦萨更衣室的基础,入口处的播放机、四角的音箱已经说明了一切。“恩,弗雷才是更衣室正式DJ。”帕齐尼的话略带讽刺,也有些无奈。“怎么?你们不喜欢我的音乐?”弗雷马上强硬还击。

  实际上,弗雷的更衣柜位置最靠近音响,近水楼台,法国人总是第一个选择音乐。“其实我放的最多的是尤文的队歌。”弗雷继续这个话题。尤文队歌?这让《GQ》记者一脸迷茫地问道:“怎么可能?”实际上,在赛前放对手的队歌是佛罗伦萨更衣室的传统,当联赛赛程出来之后,整个8月,尤文图斯(首轮对手)队歌响彻更衣室。“那应该都会唱了吧?”记者试探着问了一句。“吉拉早就会唱。”弗雷马上爆料。

  生在都灵附近小镇比埃拉的吉拉迪诺从小就是尤文的铁杆球迷,这个队歌他的确不用多听。“其实大家都会唱,有一段时间,很多人不由自主地就会哼起那个小调。”紫百合新国王马上转移尴尬。哼什么歌不重要,重要的是赢球,吉拉虽然是尤文球迷,但面对“斑马”毫不客气,首轮的那个惊艳进球就是强力佐证。

  说完了音乐,话题马上转到喝酒。弗雷是“酒鬼”,这早已不是秘密。你们都多久没喝酒了?“10分钟前。”弗雷毫不掩饰,“每天半杯红酒对身体非常好,这是我在训练比赛期间的习惯。当然,假期的时候……”话没说完,但意思已经很明显。托斯卡纳的红酒在意大利非常有名,味道也非常纯正,但对于来自法国的弗雷来说,“法国红酒讲究质量,但意大利的讲究数量。”这句话刚说完,马上遭到众人白眼,蒙托利沃还击:“意大利红酒是最棒的。”时装、足球、红酒,在这两个国家之间的竞争无处不在。

  谈性变色,谈毒变脸

  “莫吉曾经说过,足球不是同性恋的运动,在足球圈也不存在同性恋,你们都同意这个说法吗?”时尚杂志记者的问题总是如此敏感。多纳代尔实话实说:“我觉得有。”甘贝里尼也随之点头。同性恋,在欧洲早已不是新闻,早就被不少人平和接受。“我们对同性恋者没有任何偏见,我也有很多同性恋朋友,但在足球圈内我还没看到。”帕齐尼的话很有代表性。吉拉也表示:“没错,足球圈内可能真没有,如果有,早就会出现流言蜚语,但实际上,我没听到任何杂音。”

  按照某些同性恋的说法,宪兵、船员、包括运动员之间最容易出现这种同性感情,而且早有了先例,“我听说一些美国运动员已经不掩饰他们的同性恋倾向,而且也都被友好接受,这个东西或许只是时间问题。”对于这个论点,记者也表示同意。正在此时,领队吉昂比插话:“什么都可以有,但绝不能有毒品和兴奋剂充斥球场。”

  领队的这句话勾起了弗雷回忆,“但有时候,沾上兴奋剂是个偶然,例如布拉西。他在赛后被查出尿样成阳性后,几个月不出门,茶饭不思,太可怜了。”当时吉拉迪诺也还在帕尔玛,“那是洗发水惹的祸,现在我们都极其小心,连喝水都必须三思。”奥运会前的击剑运动员巴尔迪尼,环法自行车赛时的里科,这些都是例子,兴奋剂绝不是个玩笑。多纳代尔强硬地说道:“如果有一天我的一个好友服用兴奋剂,我只想对他说一句话:‘你是个傻蛋。’”对于这个问题,所有人都很认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佛罗伦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