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头牌125天首球终迎1胜 红魔惨淡开局只因1人离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7: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终于,曼联身价过亿欧元的超豪华锋线三叉戟组合,时隔5场比赛后打破进球荒。对手虽是全主力出赛的米堡,比赛却只是近年来曼联一直未尽全力的联赛杯。对于红魔而言,周末对阵博尔顿和下周三东征丹麦的冠军杯,是赢得喘息的最好时机。但是,回来的似乎只是葡萄牙人,弗格森的刀锋还没有多少擦亮的迹象。

  C·罗贝巴暂难共存

  时隔125天后的第1个进球,看起来C·罗正在把夏季一切的不愉快都抛在了脑后。连续4场不胜的曼联迎来了看起来够分量的胜利,但已足够刺激球队。深谙此道的弗格森马上为爱徒大唱赞歌,不失时机地送上“坎通纳二世”的名号:“如果他能够留在梦剧场,我敢保证罗纳尔多一定能继承坎通纳的衣钵。我告诉他,要像坎通纳那样带着骄傲离开,总有一天他会做到。”

  对于曼联甚至欧洲的头号球星而言,C·罗的问题其实也正是曼联问题的核心。8年前,当红魔卫冕三冠王惨败后,基恩曾与当时的助教麦克拉伦促膝长谈。铁血队长痛心于队友功成名就后的麻木不觉,如今的C·罗就颇有得志后的靡靡之气。尽管双料先生把披露自己纸醉金迷私生活的《镜报》告上法庭,但舰队街和球迷都相信,7月在洛杉矶养伤时,C·罗绝没有在医院里安静地看书。连美国的小报都爆料称,葡萄牙人豪掷1万镑购买香槟和伏特加,还有4位性感模特相伴,他甚至把拐杖扔在一旁,打算勉强起身跳舞。这些层出不穷的场外纷扰,对上赛季打入42球的C·罗而言,是比对手后卫的飞铲更犀利的伤害。

  回到球场,C·罗也面临着与自己熟悉的一切截然不同的挑战。上赛季,他多数时刻居左主攻,鲁尼突前佯攻。但现在贝尔巴托夫的出现,让他与禁区的距离开始疏远。保加利亚人需要更多策应,鲁尼位置回撤后,葡萄牙人再想像此前那样切入右肋活动,机会锐减。斯坦福桥对阵切尔西,C·罗虽然活跃,但门前效率与上半年大相径庭。症结就在于多了贝尔巴托夫这个禁区内的支点后,C·罗反而找不到位置。联赛杯对阵米堡,C·罗是锋线核心,他的威力得以显现。但周末对阵博尔顿,冠军杯对阵奥尔堡,重新被固定在右前卫位置上的他,能否找到进球?假如贝尔巴托夫依然精神状态不佳,一贯执着于培养的爵爷又没有换棋易阵的勇气,红魔的进球,恐怕又得指望中场的支援。这并非难题,但在当下的老特拉福德,保加利亚人成了必须落子的败着。

  奎罗斯后遗症显现

  克拉克被热刺以150万欧元挖走后,远在意大利的莫里尼奥扬言:在蓝桥时任执行教练的苏格兰人有足够资格成为切尔西主帅。鼓励旧部也好,讽刺旧主也好,葡萄牙人的话恐怕让弗格森听起来非常不是滋味。以克拉克在切尔西的效用,远不及奎罗斯在梦剧场的影响。曼联事实上的主教练南飞后,弗格森用萧规曹随策,将原一队助教费兰擢升为助教,试图最大化地减弱球队的技战术损失。奎罗斯在曼联4年,是红魔技战术与人员配备全盘拉丁化的总策划与执行者,弗格森只是遥控全局而已。作为曼联传统英式足球代表的队长基恩,就因为与奎罗斯道异谋非愤而挂靴,而赶走范尼也是奎罗斯施压的后果。

  基恩之所以与爵爷反目,就在于弗格森屡战莫里尼奥不胜后最终选择了拉丁化道路,而不是坚持英式传统。事实也证明,奎罗斯的拉丁化经过两年的磨合,获得了巨大成功。这4年的曼联,准确地讲,应该叫做“奎罗斯时代”。但现在,跟随奎罗斯在一队随训的费兰,看来4年中根本没学到葡萄牙人的真传。

  赛季5场比赛下来,已经4年没有在场边指导球队战术的弗格森不得不勉为其难。对阵红军和蓝狮两场硬仗,曼联都在大好形势下虎头蛇尾。下半场的战术布置缺乏针对性,在安菲尔德换错吉格斯,在斯坦福桥又换错朴智星。临场指挥方面,爵爷有些过分生疏。相信很多曼联球迷都还记得,红魔此前有位荷兰籍的“技术发展”教练穆伦斯丁。不过,荷兰人此前在丹麦豪门布隆德比的黯淡资历,也证明了他的战术素养不过尔尔。去年才加盟曼联一队的他,更多是负责球队的训练技术细节,对临场指挥并无过多涉足。奎罗斯离任后,他也仅仅是短期代理助教职位,随后就承担了费兰的角色———纯粹意义的助理教练。指望这两位理论与实战经验“双缺”的助教辅政,恐怕红魔本赛季的前路绝非坦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