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布复制罗马里奥神来之笔 两王道集一身足坛舍他其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我们想要取胜,主教练为了赢得这场胜利尽了全力。我享受为这支球队踢球。”主场1比0战胜莱切后,瑞典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满心欢喜。第79分钟他的头球摆渡助攻克鲁斯打进全场唯一入球,而进球前国际米兰接近得分的几次机会大都与伊布有关。继上一轮对都灵单刀叩关后,伊布拉希莫维奇再次成为国际米兰活跃的主角。

  头球回做给克鲁斯得分,伊布没有耍任何花招,纯靠自身的身高和力量优势完成了这次助攻。看到伊布要球,右边路的麦孔立即瞄准了送出长传,伊布几乎没有助跑,原地起跳仍然压过迪亚穆特内一头,准确把球顶到中路空档,克鲁斯迎球射入。从这次配合来看,伊布发挥的作用与德罗巴没什么区别,即使是“粗活”也能干好,国际米兰越来越懂得发挥伊布的空中优势,上半时维埃拉曾连续斜传找伊布头顶。除此之外,伊布的“细活”做得更出色。

  伊布孜孜不倦地为队友创造得分条件,第7分钟他和小曼奇尼2打3,最后一传没有控制好力度。第15分钟伊布抹过后卫强行突到左侧底线横传,中路无人接应。第74分钟伊布为刚上场的克鲁斯横传,后者打偏,两人迅速建立起默契,为之后的进球定下基调。第81分钟伊布又在中路摆脱三名后卫纠缠,分给右路空档处的小曼奇尼。第56分钟夸雷斯马外脚背传中,伊布前点头球后蹭,后点的阿德里亚诺没有反应过来,错过一次好机会。伊布以助攻为乐趣,小曼奇尼说过:“他可以将球很舒服地送到你脚下,绝不是一个随意的传球。”

  除了助攻,伊布也没有减少进球的欲望。“我那个球踢得非常好,但球没有进。”伊布指的是上半时26分钟的那个任意球,瑞典人距门27米处右脚内侧打出急速弧线球越过人墙,击中横梁弹回场内。堪与此次任意球世界波媲美的是下半时的另一次超远程射门,第80分钟国际米兰发动反击,伊布带球刚过中圈,看到莱切门将贝努西站位靠前,40米开外直接起脚大力抽射,贝努西慌忙后退扑出底线,比起一些高弧线的远程吊射,伊布的射门更加霸道,这记射门颇似当年罗马里奥那记著名的刚过中圈的单刀远射,伊布的创造力和对于自己射门能力的自信心堪比前辈。而细腻的技术上以及创造力、强壮的身体以及运用身体能力,两者兼而有之的中锋,当今足坛恐怕唯有伊布一人了,国际米兰给他高达1100万的年薪现在看来的确物有所值。

  “我很开心,我已经几年没有踢过这么多了。”伤势痊愈的伊布显得特别兴奋,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穆里尼奥对他的重视和激励。如今的伊布在场上非常卖力,当一个技术一流、身强力壮的大个子满场飞奔时,一切都会变得容易。穆里尼奥说:“我们希望伊布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他需要一直踢得这么好。”伊布则希望为自己的优秀表现加上一个期限,以萨内蒂为榜样:“我希望踢得比600场多。”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伊布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