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沉寂替补崛起直冲主力位 古力特眼中天才闪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7:09  新浪体育
切尔西沉寂替补崛起直冲主力位古力特眼中天才闪光

该让我打打主力了吧

  新浪体育讯 朴茨茅斯真是一支给对手信心的好队伍,两支英超蓝军都有拿它当“吉祥物”的趋势。曼城在它身上灌6个,大伙赶紧给它戴一顶“新豪门”的高帽;而正宗的豪门切尔西,联赛首轮就打庞贝一个4比0,首轮两队交锋时,德科首秀入球,上赛季越打越霉的阿内尔卡也进球,这次又是一次4比0,斯科拉里入主后几乎沦为边缘人的卡劳不但有助攻,而且还打入最精彩一球,这下科特迪瓦射手的位置必然要提升许多,朴茨茅斯让太多人时来运转。

  周末联赛对曼联,临危授命的卡劳打入救命头球,此球相当程度上也“挽救”了卡劳一把,斯科拉里虽然赛后没有谈到卡劳,但巴西人开始明白能打成切尔西次主力的选手,也绝对有成就大场面的能力,联赛杯虽然碰上同级对手,但重要性没法和其他赛事相比,乘机再试验卡劳一把就成为了斯科拉里的首选,于是卡劳本季第一次首发亮相。

  说起来联赛杯还是卡劳破门效率最高的赛事,此前10次出场进3球,而他为切尔西打入的首个正式比赛入球,就是06年10月份对布莱克本的联赛杯比赛,这里固然有联赛杯层次低容易进球之说,但以他的800万身价,阿布时代的切尔西怎么可能让他担任绝对的核心首发,联赛杯就成为卡劳展示才华的主战场也是正常之举。

  卡劳很清楚联赛杯对自己的价值所在,可以说正是当年对布莱克本的入球,才让穆里尼奥对他有了进一步使用下去的决心,要知道当时的卡劳门前机会浪费惊人,大有变成水货的可能。而今天这场球,正是卡劳想好好展示给斯科拉里看的考场,而这回他带给斯科拉里的考卷或许都能打到95分以上。

  按照设置,他被安排在右翼的位置上,科特迪瓦人速度和体格上其实和德罗巴极其类似,只是位置偏远,射门机会自然比不过魔兽,但这场是例外,卡劳多次主动强行内切,争取多起脚射门或者多传致命球,而且还时不时和马卢达换位攻击,第12分钟,贝莱蒂挑传禁区,卡劳转到禁区左侧的射门偏出近角。第14分钟,切尔西反击卡劳突入禁区却被格伦-约翰逊漂亮铲断。

  开场的这两次快速进攻,卡劳虽然没有得分,但状态上佳的迹象已然非常明显,果然在第45分钟,他成功助攻马卢达打入本场第二球,而兰帕德的第三球,也是卡劳传中被詹姆斯扑出,皮球打到兰帕德腿上反弹而入,姑且算他两次助攻,在侧翼出球的威力,卡劳今天都足以让斯科拉里瞠目结舌,乔-科尔在也未必能复制。

  而真正让所有切尔西球迷拍红巴掌的,自然是他的进球,以往卡劳的射门方式主要是门前抢机会所致,能象亨利那样一溜烟带球冲入的镜头,基本没出现过,而今天卡劳却上演了这样的镜头,首次代表切尔西打正式比赛的伊万诺维奇传球,卡劳跑动中高速接应到位,而后迈开大步,穿花绕树般连过三人,12码处打门得手,这样豪迈的大手笔入球能在卡劳身上出现,估计斯科拉里内心得重新审视自己联赛时前场布阵的思维。

  早在效力费耶诺德时,卡劳就曾被当时该队主教练古力特看好,辫帅甚至称科特迪瓦人是“一颗等待抛光的上等珍珠”,而巴斯滕打官司试图让卡劳进入荷兰队,也是对他天赋看好的印证。切尔西本赛季的战役还有得打,卡劳连续两场进球后,很大程度上实现了价值回归,上赛季卡劳在多名攻击选手受伤或者很不在状态的前提下,几乎成为铁打主力,而本季开局不利的他,在十月份即将到来之前,多少用实力给自己“平反”了一回,现在的斯科拉里,或许将会用越来越多的时间,来挖掘出连穆里尼奥都没有挖透的,卡劳那真正的恐怖攻击力。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卡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