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一战声名大震 巴萨凭什么为他放弃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5:4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萨客场1比6大胜希洪队是巴萨近年来少有的经典比赛。不得不承认“不知好歹”的希洪也为制造大比分而推波助澜。至少瓜迪奥拉也感到吃惊,“希洪会这么注重进攻!”希洪主帅普雷西亚多说得更逗,“都说现巴萨的水准不高,缺少进球。这回可好,巴萨的水平不可杯量,只能用缸。”

  比赛一开始,双方主帅都很紧张,都在场边督战。希洪采取诱敌深入之法,纵容巴萨的两名边后卫助攻,然后让前腰卡梅洛打他们背后。第4分钟,卡梅洛在阿比达尔身后接球立即向左路转移,他将球传到后点,可惜无人接应。在希洪4231的打法中,让球员到阿比达尔身后去找球是有建设性的想法,但如果接球者不是边锋而是前腰卡梅洛,那进攻就会显得有头无尾。因为中锋比利奇很难抵挡普约尔和马克斯。同时希洪的这一招很快地提醒了瓜迪奥拉。此后,阿比达尔不再轻易助攻,他明白巴萨打的是客场。

  明知普雷西亚多把右后卫卡马拉调到左边来是为了阻击梅西,瓜迪奥拉也不是省油的灯:他让梅西打中路,换埃托奥打右路。埃托奥的盘带不像梅西那样精巧,埃托奥在右路频频利用速度突破卡马拉,王牌后卫不再王牌,希洪的防线开始松动。光上半场,巴萨的角球就有10次之多。

  正当埃托奥和阿尔维斯在右路不断进攻,巴萨的第一个进球却来自左路。第27分钟,布斯克茨将球分往左路,伊涅斯塔盘带中准确将球吊往禁区中路,哈维头球得分,1比0。这一传一射绝非偶然。4天前对里斯本竞技,伊涅斯塔和哈维也通过此种方式打进了第三球。巴萨终于在联赛中打进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第32分钟,巴萨开出角球,普约尔空中过渡,埃托奥后点头球接力把比分扩大为2比0。

  瓜迪奥拉比里杰卡尔德更重视定位球。瓜迪奥拉说过,“埃托奥、亨利和博扬都不是冲击型球员。只有当获得定位球时,马克斯、普约尔这样的头球好手才能发挥威力。”没想到的是,希洪后卫豪尔赫也加入了巴萨定位球的演练,第49分钟,哈维开出角球,豪尔赫头球自摆乌龙,3比0。这也是巴萨近两场比赛利用角球打进的第3球

  第50分钟,希洪长传,比利奇吸引普约尔和马克斯,马尔多纳多扳回一球,1比3。但在第57分钟,希洪门将开球直接落到梅西脚下,中卫赫拉德无奈只能战术犯规,被红牌罚下。瓜迪奥拉说这是比赛的转折,过于谦虚了。早在伊涅斯塔进入角色开始,巴萨已经准备好大开杀戒了。

  伊涅斯塔、梅西、哈维、博扬这几名小个队员间的快速短传,变化无穷的直传,完全是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的翻版。第70分钟,进球后的伊涅斯塔抱起了梅西,因为梅西的直传恰到好处,伊涅斯塔的挑射也别有风度,4比1。第85分钟,伊涅斯塔投桃报李,他在左路传中,梅西左脚凌空抽射入网,5比1。第88分钟,哈维和博扬撞墙式配合进入禁区右侧完全可以自己打门,但哈维宁可将球挑传让中路的梅西头球再过一把瘾。在6比1的大比分面前,希洪主场的球迷没有提前退场,磨房球场始终被掌声所淹没。不仅因为他们家乡的恩里克、阿贝拉多等都成为巴萨名将,两球会有着良好的关系,更因为希洪人喜欢看精彩的比赛。

  赛后,人们都说巴萨恢复水准,找到了进球钥匙。可主席拉波尔塔却不认同,“我认为瓜迪奥拉的球队比预计成熟得快。联赛前两轮比赛已经能看出瓜迪奥拉对新赛季的想法,唯一缺少的是进球。但巴萨几天前对里斯本的那场比赛开始让我相信球队。今晚的这场大胜能给球迷更多的信心而已。”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克斯、普约尔、阿比达尔/哈维、布斯克茨(81’卡塞雷斯)、凯塔(70’古德约翰森)/梅西、埃托奥(67’埃托奥)、伊涅斯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