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迪奥拉II引传奇惊呼 克鲁伊夫:他比图雷凯塔还全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5:4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在“梦之队”时期巴萨有一名门将叫布斯克茨,因善用脚挡球并果断出击而深受克鲁伊夫器重。因为在荷兰教头全攻型的足球理论中,为破坏对方的突然反击,守门员应随时冲出禁区成为后防线上的“清道夫”。十几年后,巴萨阵容中又出现了一个布斯克茨,为了走出父亲的荫护,他将塞尔吉奥印在球衣上。

  在二队仅一年,瓜迪奥拉对布斯克茨就能有足够的认识。在二队,布斯克茨能打左右前卫,说明他技术全面,但很少打后腰的经历表明布斯克茨是秀才不是兵。执政巴萨后,瓜迪奥拉一下将6名二队球员提拔到一队,布斯克茨便是其中一位。

  瓜迪奥拉曾是梦之旅的核心,他在组队和打法上也难免留下克鲁伊夫的烙印。让如此多的年轻球员升级,一来可以让他们有更多学习机会。二来求得球队的平衡:二队上来的球员通常不会争主力。

  同样是哈维、凯塔和布斯克茨打中场,对桑坦德,瓜迪奥拉让哈维突前,以便让凯塔在后腰位置上助布斯克茨一臂之力。对希洪时,布斯克茨已经进步为单后腰,哈维和凯塔同时突前。这不由不让巴萨球迷担心。在这两年中,巴萨通常使用一名强力后腰,否则就不会引进亚亚·图雷,今年又引进了凯塔。但努力要靠近“梦之队”打法的瓜迪奥拉想法不同。他需要一位中后场能断球,也能调度球队的球员,他就是布斯克茨。当年在“梦之队”担任后腰的瓜迪奥拉,也同样不是亚亚·图雷这种威猛型后腰。

  试验是要冒风险的,成长需要付学费。正因为中场是要塞,失去后腰位置将使后防线暴露,布斯克茨的表现好坏变得异常敏感。第14和15分钟,布斯克茨的两次丢球就造成希洪两次反击。但这只是瞬间,只要熬过这一关就接近成功。随后的布斯克茨慢慢稳定了情绪,这帮他开阔传球视野。第26分钟,断球后的布斯克茨准确地将球分往左路,伊涅斯塔传中,哈维进球,打破了巴萨在联赛中“非靠定位球破门”的难堪局面。有趣的是,布斯克茨从此成为希洪的泄愤对象,他和梅西多次遭受犯规。在6比1的大胜背后,瓜迪奥拉的这位中场继承人接受了战火的洗礼。

  防守成功,断球高效,50次传球45次到位,布斯克茨成为比赛亮点之一。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赛后高兴地说:“从布斯克茨身上,我们还可以看出瓜迪奥拉启用二队球员的决心。周二对里斯本的比赛,场上有8名球员来自我们的二队,今晚有7名。这就说明本赛季巴萨的打法将接近传统。一队和二队之间的一脉相承也更容易获得成绩。虽然竞赛不过刚刚开始,但我对前景乐观。”

  周中对贝蒂斯的比赛,随着亨利的复出和伊涅斯塔后退到中场,都有可能使布斯克茨回到替补席上。但克鲁伊夫说:“布斯克茨比亚亚·图雷和凯塔更年轻,个人技术更全面。”这样的评论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布斯克茨本人以及整个球队的未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