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曼联一战捧红一人 名帅称他比两队功臣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4:52  体坛周报

  记者关联报道 谁是切尔西VS曼联一役中的最佳?不是防守稳健的费迪南德,也不是替补头球建功的卡卢,一直为《卫报》撰写战术专栏的前热刺主帅普利特点出了他心目中的关键——21岁的尼日利亚中场米克尔。

  普利特认为,斯科拉里没有将顶替埃辛打后腰的米克尔当成纯粹的翻版马克莱莱,是蓝军在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的主要原因。尼日利亚小将在90分钟时间里跑上跑下,球队一落后索性位置前移,立刻切断了曼联中场和锋线的联系。赛后斯帅自己也赞不绝口,“米克尔太棒了,前后左右哪里都有他,能跳能抢,他是切尔西拼搏精神的最佳体现。”

  由于好友埃辛可能缺阵到明年,终于得到出头机会的米克尔显得十分激动,“其实跟他受伤没有太大关系,我真的感觉这个赛季是属于我的赛季。新教练看了我之后,说他喜欢我踢球的方式,只要能持续上场,叫我踢什么位置都可以。”尼日利亚小将在2005年世青赛上曾以攻击型中场位置获得银球奖,但自从加盟蓝军之后,不管是穆里尼奥、格兰特还是斯科拉里,似乎都更乐意将身材高大的他当成后腰培养。

  夏天离队的前辈马克莱莱,同样也是无法避开的话题,但米克尔拒绝被拿来比较,“我不认为自己和他是一种类型的球员。我非常尊敬他,无论场上场下他都是个了不起的人。顶替他和埃辛不会让我感觉到压力,何况像斯科拉里这样的教练会给你很多自信,我也一直在努力,希望做到不让他失望。”

  3年前,米克尔在加盟曼联和切尔西之间选择了后者,直接引发了一场价值1600万英镑的赔偿官司。现在故人碰面,弗爵爷还会跟他说话吗?“不,真的,他什么都没讲。”米克尔试图淡化之前的恩怨,“每次对曼联我都踢得不错,但那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特殊意义。我只是希望保持这样,确保每场球都发挥好。”

  可自从尼日利亚小将转会蓝军之后,最近两个赛季的联赛冠军都被曼联抢走,外加今年5月的那座欧洲冠军杯,难道米克尔没有丝毫遗憾吗?他摇摇头:“我爱斯坦福桥。这是一家惊人的俱乐部,我希望尽可能久地留在这里。”正是因为对荣誉的极度渴望,让米克尔很遗憾没能在上周末主场击败曼联,取得更多积分优势,“很失望我们没能赢球。自从丢球之后,我们就牢牢控制住了局势,我们比他们表现得更好,配得上获胜。希望赛季结束时我们可以完成夺冠目标,我将为此日夜祈祷。”

  好在斯坦福桥85场不败的纪录还在延续,这给了米克尔些许安慰,“我们赛前就在更衣室里讨论过主场纪录,我们已经很久没在这里输球了,这正是我们下半时踏上场地后奋力拼搏的原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