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传奇一项绝技独步天下 黄金左脚引5万红魔同鼓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07:18  新浪体育
曼联传奇一项绝技独步天下黄金左脚引5万红魔同鼓掌

两位功臣

  新浪体育讯 吉格斯的第765场正式比赛没有让球迷失望,这位35岁的老将在他效力曼联的第19个赛季中,延续着他每个赛季必然有进球的神奇历史,尽管这只是一场联赛杯,但今天晚上看过这位老将施展左脚魔法的球迷都会相信,本季联赛入球对吉格斯来说,也只是时间问题。从目前曼联的老将阵容来看,还就数吉格斯的状态有相当靠谱的保证。

  新赛季开始之后,吉格斯已经踢了五场比赛,今天这场也是他第三次首发,现在的弗格森不再把吉格斯当成是边路不可或缺的人选,大战切尔西就可以看出,弗格森在C罗无法首发的前提下,干脆放弃了边锋的首发设置,但这不等于弗格森就不再利用吉格斯了,比赛的场数多,队员需要轮换状态,而且目前曼联战绩一般,也需要进行多种阵容的调试,这场对手质量还不错的联赛杯,弗格森就拿吉格斯重新打起了边锋。

  现在的威尔士人,要想发挥到以往那种风驰电掣般的冲击力,已经很不现实,莫说是足球选手,哪怕诸如克里斯蒂这样有名的“长寿型”英国短跑选手,32岁还能拿世锦赛冠军,但让他坚持到35岁,所做的就只能是勉强维持。足球比赛所需要的速度感,需要体格和爆发力的最大量支持,年轻时这些要素才完全具备,而吉格斯已经不可避免的进入到骨骼老化的阶段,所以现在他所采取的战术就非常睿智,也非常管用。

  他的生存之道,说白了就是少做无谓的冲刺跑,而多刻意追求外围的传中,或者突然的内切,尤其他的进攻杀手锏是从边路换位到中路的寻找时机,多年职业生涯的磨练,让吉格斯禁区前沿的嗅觉非常灵敏,他很清楚自己跑到什么位置,既能避开对方队员的干扰,又能得到本方队员最舒服的传球,上赛季末对维冈,吉格斯所入一球,正是他在中路抓住的一次机会。

  今天这球同样是在中路拿到,但却是另一种取得之途-对方后卫的失误,里戈特接曼联后场长传时可笑失误,吉格斯立刻抓住机会,得球前趟,进入禁区后面对门将琼斯,冷静起左脚吊射,皮球乖乖地滚入网窝。这是何等美妙的挑射破门,以巧破千斤,任凭米堡防守队员如何张牙舞爪,吉格斯自有主张,他黄金左脚关键时刻触球质量依然是精确无比,这一闷棍把米堡彻底砸出局。

  吉格斯的左脚,留下太多传奇,这里无法铺开描述,最有代表性的就数他用左脚踢进的英超100球,在以往一些评价中,多有谈论吉格斯的左脚精度不算最佳,他用速度弥补了脚头上的缺憾,但从今天来看,他的左脚挑球之美,绝对能让人直接想起了达沃-苏克。而吉格斯在进球后不久,再次表演左脚挑射之神技,只是这次米堡后卫怀特门线上玩命起跳,头皮蹭到来球,将危险化解,否则一场以“勺子戏法”打入两球,也足以能进入吉格斯的传奇比赛系列中了。

  上文说到吉格斯的生存之道里,有他传球的功底所赐,这是他由来以久的看家本事,吉格斯在535场联赛中奉献289次助攻,是最标准的英超助攻王,年轻的时候他可以靠下底传中制造助攻,岁数大了外围传中和定位球就成为他助攻另一利器,本场C罗打入的首球,就是吉格斯角球开得正正好好,C罗顶得舒舒服服。而在全场比赛中,吉格斯从第一分钟传球给维尔贝克开始,全场至少还创造出四次威胁传球,可以说吉格斯是今天没有争议的MVP。

  第85分钟弗格森在大局已定的前提下,用马努乔换下吉格斯,全场约53000名观众起立鼓掌欢呼,当他走入球员坐席时,不少附近的球迷都想和他击掌庆祝,他们从心地里爱戴这位球星,在目前的几位看家老球星中,大内维尔虽然暂时被弗格森重用,但其助攻质量和奔跑能力已经大不如前,不太可能维持主力下去,斯科尔斯首发多场,但效果一般, 范德萨的感觉也在退化,反倒是今天的吉格斯重新打出了老将的风采,我们虽然无法说,吉格斯到了最主要的联赛和欧冠赛场,表现就一定比其他三老强,但至少在弗格森的阵容里,他绝对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对于这些戎马一生的队员来说,在退役大限越来越近之前还能得到如此的肯定,真的已是很不容易的事。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吉格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