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有3队可挑战皇马巴萨:夺分率超巴萨 欧洲火力最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13:26  新浪体育
西甲有3队可挑战皇马巴萨:夺分率超巴萨欧洲火力最猛

新赛季至今,欧洲火力最强大的球队——马德里竞技

  新浪体育讯 上周末的西甲联赛,比利亚雷尔在客场2比1战胜升班马努曼西亚,这原本不是一场值得大书特书的比赛,但如果从西甲赛程来分析,这场比赛却具有很好的对比效果:联赛首轮,努曼西亚就在主场小鸟球场1比0击败了巴萨,瓜迪奥拉球队的进攻无能被暴露出来;次轮,努曼西亚又大闹皇马的伯纳乌球场,最终3比4一球惜败,舒斯特尔的球队防守上的无序被曝光;但第三轮回到主场,面对比利亚雷尔,努曼西亚输的相当彻底,尽管上半场先进一球,但下半场却被“黄色潜水艇”的卡索拉和洛伦特连扳两球,最终遭遇逆转。

  奇迹名叫比利亚雷尔

  努曼西亚球员赛后表示,相比巴萨和皇马,比利亚雷尔显得更为坚固,球队的配合也更为默契。经过佩莱格理尼5年的调教,“黄色潜水艇”已是一支非常成熟的球队,尽管赛季刚刚开始,球队却已迅速进入了轨道。上赛季夺得西甲亚军,让比利亚雷尔重新回到了胜利者的轨道,西媒体称赞说,如果奇迹有一个名字的话,那他的名字就应该叫做比利亚雷尔。这只是比利亚雷尔在西甲的第10个赛季,但他们却已经创造了一系列的奇迹,最近的一个奇迹就是在老特拉福德逼平了强大的曼联,结束了对手的连胜纪录,这也是比利亚雷尔连续第三次逼平曼联。

  比利亚雷尔的另一个数据也是惊人感到惊讶的:在西甲总共343场的比赛里,他们拿到了499个积分,平均每场得分1.45分,仅次于皇马的1.48分,要超过巴萨的1.42分。此外,在球队的获胜率上,“黄色潜水艇”也名列前茅。经过10年的修炼,以及冠军杯四强、西甲亚军等荣誉的锤炼后,如今的比利亚雷尔更加成熟,3轮联赛过后,他们积7分排名第三,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的最好开局。

  法国老将皮雷表示,比利亚雷尔已经具备了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实力:“像埃德米尔森这样的出色球员都不一定能进入我们的大名单,这证明比利亚雷尔确实拥有很多高水平的球员。我们是一支不断成长的球队,球员有水平,有经验,球队阵容强大,这个赛季冲击冠军并非是梦想。”

  马竞,欧洲最强大火力

  拥有冠军梦想的还有马竞。据西班牙媒体的统计,现在的马竞拥有欧洲最强大的进攻火力,在主场的3场比赛里(对手是马拉加、维尔瓦、沙尔克04),马竞每场比赛都狂灌对手4球,除了勒沃库森(场均3.6球)外,欧洲没有哪支球队的主场拥有如此强大的攻击力。在客场,马竞同样也让人望而生畏,比如客场对阵前欧洲冠军埃因霍温,阿吉莱的球队就打入了3球。马竞球员表示,这不是什么秘密,“我们的进攻火力一直都很强劲,上赛季我们事实上就是欧洲主场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之一,只不过因为防守方面不济,我们未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现在,阿吉莱要求马竞球员尽量多射门,而且最好不要调整直接就射,以求出其不意。阿吉莱希望进球的球员越分散越好,这样球员不会只依靠一两位球员进球。庞格勒表示:“迭戈(弗兰)和塞尔吉奥(阿圭罗)组成了非常理想的搭档,他们只用一个眼神就能相互理解,但球队是一个整体,所有人都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庞格勒目前已经打入3球,这位100米成绩为11秒的前锋登上了西甲射手榜的首位。就像马竞不是只有阿圭罗和弗兰,马竞球员也希望西甲不是只有巴萨和皇马。

  马竞现在是西甲进球最多的球队,同时也是西甲失球最少的球队之一。这让马竞球员开始梦想冠军:“我们为什么不向冠军发起冲击?皇马和巴萨是有水准,但马竞也不赖,如果能继续这样下去,那我们可以梦想一切。”马竞现在最重要的是学会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之间掌握平衡,而主教练阿吉莱对此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我们必须意识到,西甲联赛才是本赛季我们的首要目标,我们不能重复塞尔塔那样的悲剧。”

  团结的蝙蝠挺可怕

  西甲战罢3轮,皇马和巴萨早早领先的局面并未形成,看西甲前四,分别是瓦伦西亚、阿尔梅利亚、比利亚雷尔和西班牙人,皇马只排到第6,巴萨更是只排到第9,尽管现在就对积分榜的最终排名做一个判断还为时过早,但我们却可以预感,这个赛季的西甲榜首竞争将会非常激烈。

  瓦伦西亚是另一支不可忽视的球队。3比0胜马洛卡,2比2平阿尔梅利亚,1比0胜奥萨苏纳,瓦伦西亚显得特别平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瓦伦西亚4年来首次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上一次他们在积分榜榜首还是在2004年9月,这也证明,在进攻4年的沉沦后,如今的瓦伦西亚有了非常明显的复苏迹象。

  瓦伦西亚之所以能重新振奋,并不是因为实力上有明显的提高,瓦伦西亚球员一致透露,瓦伦西亚最大的变化就是更衣室氛围的改善,“过去几个赛季,瓦伦西亚发生了很多负面的事件。但这个赛季,我们情况非常良好,主教练埃梅里与球员们相处得非常好,他平等对待所有球员,每个人都感觉自己是球队计划的一部分。当更衣室氛围良好,那球场上球队也就会变得团结,变得充满力量。”

  瓦伦西亚的实力是不容置疑的,一旦他们解决了内乱的问题,那这支球队又会重新变得可怕。进入新世纪后,只有瓦伦西亚曾两次破坏皇马和巴萨争霸的好戏,这个赛季如果有谁最有可能给两强制造难题的话,那应该就是瓦伦西亚。除了他们拥有夺冠的经验外,另一个因素也不可忽视:瓦伦西亚这个赛季只是参加联盟杯的比赛,球队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联赛中。

  连夺两次西甲冠军的皇马能上演三连冠的奇迹吗?先不说两个赛季一无所获的巴萨不答应,第二集团的多个俱乐部也都磨刀霍霍,准备挑战巴萨和皇马的“霸权”。西甲不再只是“二人转”,群雄争霸的好戏这个赛季不可避免要上演,这是西甲的又一大看点。(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