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综述:皇马麻烦来自劳尔 谁敢说巴萨进攻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第3轮是豪门的天下,上周参加冠军杯的四支球队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马德里竞技和比利亚雷亚尔都获得了胜利。皇马踢出了上赛季称霸西甲的效率足球,2比0击败桑坦德竞技队;巴塞罗那6比1战胜希洪竞技有偶然也有必然,无论如何这个比分足够给他们迎来一段宽松的媒体环境时间;而瓦伦西亚在战胜奥萨苏纳后,2胜1平的战绩使他们自2004年以来首次登上西甲榜首,“蝙蝠军团”悄然崛起。

  舒斯特尔的烦恼和劳尔

  3轮过去了,球迷们发现皇马还是上赛季那支皇马,罗比尼奥的离去换来范德法特加盟并没给球队带来质变。同桑坦德队的比赛,皇马发挥一般,而桑坦德,用媒体的话说:“比皇马更差。”球员的个人能力决定了比赛走向,伊瓜因长途奔袭助攻德拉雷德得分,范尼禁区内施展射术,为皇马带走三分。再次和上赛季一样,皇马把握住了所有能得分的机会,算上同博尔索夫的冠军杯,被舒斯特尔誉为“世界最佳防线”的四大后卫(拉莫斯、卡纳瓦罗、佩佩、海因策)则连续两场零封对手。舒斯特尔赛后说:“这场比赛,我喜欢没有控球的皇马。”显然,他是在掩饰子弟们有些苍白的表演,果然,稍后他又说:“尽管赢了球,但我们仍需要在一些方面提高。”像这样的话,新赛季开始,他已经说了很多很多次。

  皇马的亮点在于变化的433阵型,为了同时安排劳尔和伊瓜因上场,他“牺牲”了范德法特和罗本,这么做的好处是能充分利用球场纵深和宽度,有利于强队在客场攻坚。但同时也带来了问题,左边锋劳尔毕竟已经30多数,他的速度、体力都不如年轻气盛的伊瓜因,而且无数场比赛已经证明,远离禁区的劳尔没有威胁,最后只能在碌碌无为的拼抢、协防中下场。劳尔的低迷成全了伊瓜因,下半时正是他的一次长途奔袭助攻德拉雷德得分,新赛季以来皇马最抢眼的球员就属他,阿根廷人还罕见地登上了周一《马卡报》的封面,上书——“伊瓜因,未来属于你”。

  对于劳尔,马德里媒体一致判定皇马队长的表现是不合格的。需要指出的是,这其中牵涉了各大媒体集团的利益关系,很不幸,劳尔再次成为了牺牲品。喜欢劳尔的球迷纳闷,为什么上赛季媒体还力挺的对象,到了今年却成为万夫所指。除了上赛季打进23球的原因之外,上赛季劳尔的表现还直接关系到他是否能够入选西班牙国家队,这对于新闻媒体来说是莫大的话题,也在这个问题上选择了阿拉贡内斯的对立面,原因很简单,阿拉贡内斯在获得欧洲冠军之前与媒体的关系并不好。然而,就像一起生活了14年的夫妻一样,劳尔与皇马的婚姻关系在西班牙国家队获得欧洲冠军,博斯克又基本排除了他入选可能的背景下,缺乏新鲜感,皇马队长又不能用行动排除质疑,加上有关劳尔否决比利亚等球员加盟的传闻,他不得不再次面对媒体的批评,于是当年马德里媒体亲手毁掉布特拉格诺的一幕再次上演了。

  劳尔对桑坦德一战表现不佳是事实,但舒斯特尔用本是二前锋的劳尔去打左边锋也是事实,德国人赛后辩解道:“劳尔出色得完成了他的工作,尽管我更喜欢他接近禁区。可这毕竟是客场,他需要和另外两名前锋分享空间,位置拖后也是可以理解的。”对于所有的一切,包括舒斯特尔的战术安排,劳尔的选择是沉默。新赛季以来,皇马队长只是在艾尔丁堡集训营开营时接受过一次采访,现在有消息说周二他会接受马卡电台的独家专访,围绕他的争议太多,劳尔是到了应该站出来解释的时候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