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场12球在全欧洲也拔尖 马竞狂暴火力不仅有1个阿圭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马竞是个谜,一个让人猜不透的迷。联赛第二轮输给巴拉多利德,舆论一致为其开脱,说那是受FIFA病毒感染。马竞今年组队不错,各部位都有所加强。可国家队比赛一结束,球员状态明显下降。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阿圭罗和福兰都没有首发,虽然阿圭罗下半场替补上场攻进一球,但马竞还是输了。因祸得福,雪藏起来的主力阵容在冠军杯赛赢得开门红:马竞客场3比0重创埃因霍温,令欧洲同行刮目相看。可福兰的受伤,使周末对韦尔瓦比赛的看点都集中到了阿圭罗和庞格勒身上。

  阿圭罗在西甲走红,不仅因他是马拉多纳未来的女婿,更因为他的进球能力。通常而言,对手们往往把防范的主要目标锁定在福兰身上,他曾是2004-05赛季的最佳射手。但有了阿圭罗后,马竞的攻击力更上一层楼。福兰和阿圭罗之间已经分不清谁是主攻谁是副攻。上赛季,阿圭罗联赛进球(19个)已经超过了福兰(16个)。随着阿根廷队在北京奥运会夺冠,西班牙舆论相信阿圭罗和梅西将是本赛季西甲的最大看点。

  阿圭罗在禁区内的进球能力毋庸置疑,可他善用头球却还是个新发现,毕竟他只有1.73米。第7分钟,西芒开出定位球,阿圭罗在禁区内头球一蹭,为马竞首开纪录,1比0。第23分钟,马竞掷界外球,庞格勒和对方争球后,球落到阿圭罗附近,阿圭罗头皮一蹭,就把球攻入了后点。奇怪的是裁判以庞格勒在争球前身体出了底线,判越位无效。

  和历来打反击的传统相反,马竞本赛季的打法更加主动,这和马尼切的回归,以及阿松桑、巴内加的加盟有关。再加上原有的后腰劳尔·加西亚和卡马乔,中场兵强马壮,允许主帅阿吉雷随时轮换,球员也因体力充沛更敢于侵入前场进攻。上半场,马尼切就有两次射门,一次头球顶偏一次劲射被对方扑出。等到第三次机会来临时,马尼切不再浪费。第52分钟,西芒开出角球,马尼切乱军之中怒射破网,2比0。卡尔德隆球场顿时响起了“马尼切”的欢呼声,算是对葡萄牙人的嘉奖。他在对埃因霍温的比赛中也有一个进球。考虑到本周西甲一周双赛,见好就收的阿吉雷先后将阿圭罗和马尼切换下。

  如果说老将不减当年勇,新来者也丝毫不示弱。下半场后阶段是新人的天下。第77分钟,德拉斯奎瓦斯左路个人突破后横传门前,庞格勒中路包抄射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3比0。第88分钟,巴内加后场断球反击,路易斯·加西亚脚后跟传入禁区,插上的庞格勒晃倒一名后卫射门得分,4比0。梅开二度的庞格勒没有大肆庆祝,他赛前就说过,“若没有韦尔瓦将我引进到西甲,以及前两年他们对我的培养,我现在是不可能进入马竞这样的强队的。”

  马竞在4场官方比赛(3场联赛1场冠军杯)斩获12球,这归功于强悍的中场,阿圭罗、福兰,庞格勒,西芒和马克斯这些实力派进攻球员,也归功于主帅阿吉雷的轮换政策。与对埃因霍温的比赛相比,阿吉雷此战更换了5名首发队员而战斗力丝毫不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圭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