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维利亚德比握手言和 百年恩怨最火爆德比平安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0: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我最大的愿望当然是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取胜,但无论比赛最终是什么结果,我只希望不要出现斗殴等不和谐的因素。”贝蒂斯这个夏天最重要的引援———前巴萨前锋塞尔吉奥·加西亚在赛前的态度,实际上也代表着所有塞维利亚人的心声。一场气氛热烈但绝对和暴力无关的德比,是两家有着百年恩怨俱乐部共同的期盼。

  西班牙足协这一次仍然将这场德比战列为“重点观察”的高危比赛,毕竟连续两个赛季,贝蒂斯的主场出现的恶性事件(两队的国王杯赛中,前塞维利亚主帅拉莫斯被贝蒂斯球迷扔出的水瓶砸晕;上赛季毕尔巴鄂来此做客,门将阿曼多被贝蒂斯球迷扔下的杂物击中头部严重受伤,比赛当时就被迫宣告提前结束),让洛佩拉成了火药桶。“你能看到黄牌、红牌、踢人、斗殴,但就是看不到足球”,这是西班牙人对塞维利亚德比稍显过头却很形象的描述。

  最近3个赛季,贝蒂斯一直被塞维利亚压制,上一次在主场击败对手甚至要追溯到2006年的4月2日,此后两年多时间里,贝蒂斯在主场甚至都没有攻破过塞维利亚的大门!这一次对贝蒂斯人来说是绝佳的取胜机会,因为塞维利亚的后防线问题极大,不仅失去了最有威胁的阿尔维斯,主力后卫纳瓦罗也因伤无法出场。比赛并没有因为贝蒂斯拥有主场就被绿衫军控制,塞维利亚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更为突出,从射门次数和控球时间,双方都打成了平手,最耀眼的明星是塞维利亚的门将帕洛普,他两次扑出贝蒂斯的必进球,其中有一次还是卡皮的单刀!相比于做客的塞维利亚,贝蒂斯人明显对胜利的渴求更为强烈,下半场,其主帅查帕罗连续换上攻击型球员,但是,创造出来的机会甚至还不如上半场那么好。查帕罗赛前接受采访时曾声称“会把以前带队时击败塞维利亚的经验,带给贝蒂斯的球员”,但实际上,比赛中贝蒂斯仍然无法对塞维利亚形成真正的威胁。

  赛前,西班牙媒体认为,这可能是近3个赛季以来,双方实力对比最为接近的赛季,不仅因为塞维利亚卖掉了阿尔维斯、凯塔这样的绝对主力,还因为一直在转会市场上动作不如塞维利亚的贝蒂斯,这个夏天也花费了2700万欧元来增强实力。但是,相比于塞维利亚的4000万欧元引援动作,贝蒂斯仍然差一点,而到了比赛中,连续三年主场未能拿下对手,或许也证明了这无法逾越的差距。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塞维利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