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新星升起将绝对主力打成替补 瓜帅眼中他已不可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10:04  新浪体育
巴萨新星升起将绝对主力打成替补瓜帅眼中他已不可缺

布斯克茨已经是瓜迪奥拉眼中的主力球员之一

  新浪体育讯 “布斯科茨拥有很强的个性,他将会有一个非常明亮的前途。”瓜迪奥拉赛后特别点名称赞了中场小将布斯科茨,从另一种意义上来说,瓜迪奥拉对布斯科茨的认可,也等于是对亚亚·图雷的否定。

  亚亚·图雷在里杰卡尔德手下是铁打不动的主力,但在瓜迪奥拉手下,他能获得的上场时间却极为有限,本场比赛,他干脆一分钟的上场时间也未获得,第71分钟,瓜迪奥拉对中场进行换人,结果却用古德约翰森换下凯塔,联赛刚刚开始没多久,亚亚·图雷却感觉天空有些黑暗。“亚亚还是未能获得瓜迪奥拉的信任,他成为了瓜迪奥拉上任后的最大牺牲品......”评论员们似乎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因为对于为何弃用亚亚·图雷,瓜迪奥拉从未有过明确的说明。

  对桑坦德竞技和对里斯本竞技,亚亚·图雷也都是坐冷板凳,那时还有人解释说,这是瓜迪奥拉在实行轮换制,但在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亚亚再次被打入冷宫后,人们已经很难相信轮换制这种说法,因为现在不要说凯塔和伊涅斯塔,就连布斯科茨、古德约翰森的上场秩序都排到了亚亚·图雷的前面。

  事实上,自从季前备战开始后,亚亚·图雷作为里杰卡尔德力足引进的球员,就一直未能得到瓜迪奥拉的信任,而本赛季引进的凯塔却从一开始就让瓜迪奥拉感到满意。另外,布斯科茨虽然欠缺经验,但却是瓜迪奥拉在二队时的爱将,瓜迪奥拉对布斯科茨非常了解,而布斯科茨几次上场也都让球迷感到满意。

  据悉,在巴萨联赛首轮0比1不敌努曼西亚后(那场比赛图雷首发下半场被换下,凯塔替补上场),巴萨教练组就决定,凯塔必须要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瓜迪奥拉在内部会议上指出,亚亚·图雷的斗志是不容置疑的,这位科特迪瓦球员在球场上也非常努力,但问题是他的风格与巴萨的风格其实并不相符。越来越多的球队在对阵巴萨时采取严防死守的策略,在这样的情况下,巴萨需要更快的传球速度,更加频繁的节奏变化,更加富有动力的攻击,但图雷在这方面却显得欠缺,他的传球精准度不够,他在球场上的速度也存在欠缺。

  而当凯塔和布斯克斯首发时,对方要想预测巴萨的进攻套路就会变得困难,因为这时巴萨的中场不再是静态的,而是变得富有动力,在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指挥下,巴萨的进攻层次变得丰富,变得变化多端。凯塔赢得信任,被牺牲的就是亚亚·图雷了,因为巴萨的433阵型中,其实只给防守型的后腰安排了一个位置。凯塔在塞维利亚时不是防守型后腰,因为有鲍尔森在中场抢断,但在巴萨,他很快适应了这一位置。

  原本,伊涅斯塔改打边路,亚亚·图雷与凯塔在中场共存也有机会,但随着小将布斯科茨的横空出世,这最后的一条路也堵死了。作为巴萨的世家子弟,同时又得到了瓜迪奥拉的呵护,布斯科茨拥有非常好的成长环境。当然,他本身也具备相当高的实力,而且风格也对路。

  一位专家表示:“布斯克斯是一位具有巴萨血统的球员,一位巴萨拉马西亚训练营生产的4号球员,在风格的融合上是天衣无缝的,更重要的是,除了巴萨4号所拥有的传球和控球技术外,他还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高大身材(身高1米91)和精细的头脑的完美结合。”布斯科茨在身高上与图雷不相上下,抢断能力也不错,对桑坦德竞技完成10次抢断,是全队抢断最多的球员,本场比赛又完成6次抢断。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布斯科茨有成长为“新德科”的潜力,因为他在防守力度与进攻的技术方面有着非常好的平衡。

  瓜迪奥拉对布斯科茨的重用,预示着巴萨的中场不但追求高度,还追求细腻。对亚亚·图雷来说,这将是无比困难的一个赛季,他上赛季带着腰部重伤上场的坚毅还留在球迷眼里,巴萨球迷也不希望他受到这种待遇,但足球是无情的,有时候你只能接受主教练的决定。还好,亚亚·图雷也没有绝望,他表示,尽管温格和他弟弟都曾邀他加盟阿森纳,但他还是选择留在巴萨,因为他在诺坎普感觉幸福,他也相信凭借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将主力位置争回来。(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