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杯将是邵佳一最后机会 再遭弃用转会将成唯一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9: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何平报道在德国足球联赛转会大门于9月1日关闭后,德甲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但是作为五大联赛的留洋独苗,科特布斯的邵佳一依旧没能出现在球队的上场报名大名单中,自认为很有信心在球队踢上比赛的他显然还在等待机会。但是这机会似乎已经越来越渺茫了。

  上周六的德甲联赛,科特布斯队终于得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分,他们在主场一万七千多名观众的助威下逼平了波鸿队。比赛只开始了13分钟,索伦森就接耶利奇的助攻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球;但是下半场48分钟,波鸿后卫叶海亚头球扳平比分。科特布斯得到第一个进球并有了第一分联赛积分显然是好事,但是这也让该队的主教练普拉斯尼卡不会有太多动力去改变球队的攻击阵容。

  邵佳一是在家里观看的这场比赛,他现在只能跟队进行训练,而从这轮德甲比赛中透露出的信息来看,他的位置竞争愈加艰难。首先普拉斯尼卡在主场使用了442阵容,前锋是兰格洛夫和曾经的中超足球先生耶利奇,中场前腰是雷打不动的斯科拉,阿格洛夫出任的右前卫,而索伦森竟然踢的是左前卫,队长罗斯特担任后腰。

  在今年联赛前期集训时,邵佳一一直担任左前卫或者左边锋,目前在这个位置上竞争的人实在是太多了,除了索伦森外,还有伊利耶等两人,现在索伦森也参加了进来。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邵佳一外,另外和他有竞争关系的三人都在这场比赛中报名并首发或者替补参加了比赛,似乎上场俱乐部里只有“中国爆竹”被排除在了视线之外。

  本周二德国杯对门兴格拉德巴赫队被看成是邵佳一复出竞争的契机,毕竟在升上德甲后,为了保级,每年科特布斯都基本上放弃德国杯的比赛,只是派替补阵容去进行锻炼,而这几乎是上半赛季邵佳一展示自己良好状态的惟一机会。实际上,2005年时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队也曾经经历这样的一段不如意,俱乐部也很少派他出场。但是在2005年10月27日,慕尼黑1860队在德国杯中调整了半个助理阵容对阵杜伊斯堡。邵佳一首发不但自己打进一球,还帮助本队逆转战胜了杜伊斯堡队,随后他就重新得到了球迷和俱乐部的信任,恢复了主力地位。

  但是目前看,科特布斯中前场的可用之人相当多,今年新引进的三名前场队员都没有怎么得到过首发机会,所以主教练普拉斯尼卡就使用新的阵容新人练兵,也很可能是让目前在德甲报名的替补上,而不是给邵佳一这样的场外人员。

  所以,本周的德国杯将是一个可靠的信号,如果邵佳一得到首发或者30分钟以上的替补出场机会,那至少说明他还在球队首脑的考察中。但如果还是连报名大名单都进不去的话,这也就表明了科特布斯彻底抛弃邵佳一的态度,他必须开始为自己寻找一个新的出口,比如考虑在冬歇期转会或者租借到其他球队的办法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邵佳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