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全场明星并非只范尼一人 "新援"试金杀出抢眼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8:29  新浪体育
皇马全场明星并非只范尼一人"新援"试金杀出抢眼黑马

  新浪体育讯 冠军杯对阵博里索夫,皇马虽然斩获了胜利,却折损大将——加戈受伤,将缺阵整整一月!一时之间,“皇马中场荒”的悲观论调迅速蔓延了开来。

  然而,人们都忘了,在加戈与迪亚拉之外,后腰位置上还有一名面熟的“新援”——德拉雷德。说他是新援,因为他刚从赫塔菲转会而来;说他面熟,因为他曾在皇马青年队一步步成长起来,并在皇马一队出场数次,是根正苗红的“马德里制造”。

  在欧洲杯期间,德拉雷德曾接受过新浪体育的专访,当被问到新赛季回归皇马,该如何面对与加戈和迪亚拉的竞争时,这名22岁的年轻人颇为自信的笑了。“我有信心,一定会得到机会的。”言犹在耳,新赛季伊始,在赫塔菲曾春风得意的他迅速发现自己低估了回到伯纳乌后的困难。沦为替补、上场时间有限的他也失去了国家队的位置,日子对于德拉雷德来说似乎并不如想象中般甜蜜。正当他近乎绝望的等待着机会眷顾时,加戈伤了,对于他,这无疑是一个最好的信号。

  对桑坦德的比赛,舒斯特尔终于把德拉雷德推上了首发的位置,也许是有些“受宠若惊”,前赫塔菲小将一上来便在场上表现出了些许不适应,脚下也频频丢球。好在站稳脚跟以后,对远射的狂热爱好便再一次在他身上体现了出来,司职中场的他频频冲向禁区前沿重炮轰门,让对方的防守防不胜防。也许做后腰对于颇具进球嗅觉的他来说真是有些屈才,第54分钟,伊瓜因的传球找到了突入禁区中的德拉雷德,他毫不犹豫地起脚捅射将球送入了网窝。1-0,这个进球对于皇马的胜利是决定性的。赛后《马卡报》也赞扬了他的表现,称他“首次进入主力阵容便有良好感觉,整场比赛和那个进球同样都很棒”。第一次首发便获得了人们的认可,德拉雷德的未来似乎光明起来。

  事实上,年纪轻轻的德拉雷德一直是名福将,他总是能在极其有限的机会里证明自己,并以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在赫塔菲时,他帮助球队一路打到了国王杯决赛;在欧洲杯上,唯一的一场演出,他同样为球队打入了首开纪录的一球,并让很多人记住了这张长发飘飘的英俊面孔。而进球后他习惯的庆祝动作,竟然是像劳尔一样亲吻戒指,虽然——已是一个孩子父亲的他至今还没有与相恋多年的女友正式步入结婚殿堂。良好的品行,对皇马不渝的忠诚……从他的身上,马德里人似乎又能看到劳尔的影子若隐若现。

  老对手巴塞罗那这两年自青年队提拔上了不少优秀球员,从上赛季的博扬到如今的佩德罗、布斯克茨,他们的优秀表现无一例外的引起了全西班牙的瞩目。这也让马德里人颇为眼红。此刻面对这样一名来自皇马青训营的“自己人”,有什么理由不为他的“上位”造一番声势呢?会进球,有大局观,防守与进攻意识同样出色,还能胜任包括后卫在内的多个位置,这样的德拉雷德将是皇马打造未来阵容的基石。

  “玉不琢不成器”,没有比赛的洗礼,再天才的球员也会失去他的灵光。舒斯特尔并不是一个爱给年轻人机会的人,当年的索尔达多便是明证。如今的德拉雷德,也仅仅只是依附于加戈受伤这样的意外才能得到片刻的信任。但愿这场比赛以后,德国主帅的“恩宠”,不仅仅只是在山穷水尽时才会重新降临到德拉雷德的身上。(任语之发自马德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