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狂胜亦获小罗完美替身 经典组合其他豪门永难复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8:18  新浪体育
巴萨狂胜亦获小罗完美替身经典组合其他豪门永难复制

伊涅斯塔堪称巴萨获胜最大功臣

  新浪体育讯 伊涅斯塔再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他很好地填补了小罗出走后留下的左路空白,不但帮助巴萨控制了中场,而且既有传球又有助攻,是球队获得大胜的大功臣。从欧洲杯到冠军联赛,再到联赛,伊涅斯塔从未让人失望。

  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将伊涅斯塔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评语说:“主教练几乎每场比赛都要让伊涅斯塔改变位置,这简直像是要折磨他,惹怒他,但伊涅斯塔却坦然接受这种位置上的变化。这位巴萨中场的水平是如此之高,他可以克服一切的困难,无论在哪里都能发挥最高的水准。对希洪竞技的比赛,伊涅斯塔再次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理应得到10分的满分。”

  专家们认为,巴萨走出阴暗,重新崛起,两场比赛打入9球,与哈维和伊涅斯塔这两位中场球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而伊涅斯塔在左路的首发,效果要远远好于亨利在左路的游弋,从这一层面来说,亨利在巴萨左路的消失对球队却是大好事,法国人今后要想办法在中路寻找机会,而瓜迪奥拉也不应该忽视这一点。

  伊涅斯塔和哈维的合作,已经成为巴萨和西班牙国家队的固定进球模式。欧洲杯上西班牙对俄罗斯,上一场冠军联赛巴萨对里斯本竞技,两位小个子球员都联手完成了进球。这场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两人再次“双剑合璧”,伊涅斯塔在禁区左侧左晃右晃将对方防守球员晃晕后传中,哈维门前抢点破门,只是这一次他不是用脚,而是用头完成了近距离的攻击。进球之后,哈维也用一个拥抱感谢了伊涅斯塔的无私支持。

  哈维和伊涅斯塔之所以能不断制造经典,是因为他们在球场上已经变得越来越有默契,可以说是到了心有灵犀一点通的境界,而这也是其他欧洲豪门球队永远难以复制的。后排插上,门前抢点破门,既是哈维的经典破门方式,也是巴萨打破僵局的绝佳武器。除了与哈维、布斯科茨、凯塔携手控制中场外,伊涅斯塔还对巴萨的比分做着实实在在的贡献,梅西在禁区前沿转身将皮球直塞入对方禁区,伊涅斯塔也从禁区弧顶处迅速前插,对方所有防守球员都不知所措,伊涅斯塔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对方门将,他轻巧地皮球送入球门远角。希洪竞技因将比分追成1比3而萌生的小小希望,又因伊涅斯塔的这个进球而迅速消失。

  伊涅斯塔的表演还未结束,比赛临近结束前,他的左路底线回传又帮助梅西攻破了球门。最后,哈维也助攻梅西得分。1个进球,2次助攻,55次传球仅有6次失误,伊涅斯塔是巴萨获胜的总导演之一。有了伊涅斯塔和哈维,瓜迪奥拉可以完成自己的信条了,那就是进球不仅仅是前锋的工作,中场球员也能对进球提供很大的支援。

  巴萨是幸运的是,因为球队可以继续享受伊涅斯塔提供的支持,1月份的时候,伊涅斯塔已经与巴萨续约到2014年,合同毁约金达到恐怖的1.5亿欧元。届时伊涅斯塔将年满30岁,在巴萨效力的时间也将达到12个赛季,而且,有很大的可能继续留在巴萨,直至挂靴。伊涅斯塔的成功绝非偶然,他之所以能在强手如云的诺坎普站稳脚跟,除了天赋异禀外,还与他持续的努力和低调、谦逊的行事风格是分不开的。

  此外,伊涅斯塔还拥有对巴萨的无限忠诚,有许许多多豪门对他感兴趣,其中包括皇马,但所有敲他家门的其它俱乐部的代表,无一例外都吃了闭门羹。你也许无法相信,但在充满铜臭味的现代足球里,确实还有忠心的存在,这些球员始终忠诚于培养他们的俱乐部,他们不愿成为金钱的奴隶。(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