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范尼为皇马挂上超级核弹 罗尼有一点也只能仰望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6:33  新浪体育
恐怖范尼为皇马挂上超级核弹罗尼有一点也只能仰望他

皇马的恐怖核弹——范尼

  新浪体育讯 “范尼,高速启动!”马德里媒体的一句话高度概括了荷兰人赛季初期的表现——在皇马已经参加的6场比赛里(3场联赛,2场超级杯,1场冠军杯),范尼已经打进5球,所有的马德里球迷都已意识到,皇马能否西甲三连冠,甚至在欧洲折桂,很大程度上要依赖这个保持着恐怖进球率的超级前锋。

  范尼的进球率恐怖到什么程度?数字证明一切。2006年加盟皇马,范尼西甲进25球,赛季交出33球的成绩单,进球率0.76个;次年,尽管遭受脚踝伤病困扰,范尼还是在33场比赛里打进了20个球,其中西甲24场进16球,平均每场进球0.67个;两年来范尼总共为皇马出场86次,进球57个,进球率竟然高达0.66个!现在人们已经不在热衷于比较罗纳尔多和范尼谁更能进球,因为结果显而易见:罗纳尔多在皇马期间177场进104球,进球率0.58,而范尼的效率从没低于过0.6。

  范尼赛季初走得很顺,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上赛季末期他接受了困扰自己很久的脚踝手术,其次新赛季伊始荷兰人宣布退出荷兰国家队,“我希望这个决定能够使我帮助皇马获得更大成就。”范尼说。两大利好,范尼得以开足马力冲击新赛季,他也成为舒斯特尔最为器中的队员,德国人深深知道只要没有伤病,体力不出现问题,范尼就是皇马最稳定的得分点,这一点毋庸置疑。

  对桑坦德队的进球是范尼新赛季里的第5球,也是他一周内为皇马所进的第2球。实际上在进球之前,范尼得到的机会并不多,这点跟上赛季很类似,他可以全场很少出镜,却时刻对对手球门虎视眈眈。与桑坦德一役,范尼上半时位置拖得过于靠后,大部分精力在协助中场队员组织进攻,有威胁的射门寥寥无几。事实证明,远离了球门的范尼威胁系数降低,这也迷惑了桑坦德球员,因为真正的超级球员不在于暴殄天珍般的射门次数,而在于最后一击,在这方面范尼无愧于大师。

  进球来得流畅而且精彩。第74分钟,皇马后场断球反击,范德法特直传送入桑坦德禁区。好个范尼!拿球后一个虚假晃动,稍稍扣过纳瓦斯,机会稍纵即逝,范尼马上摆小腿射门,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兜弧线射远角时,范尼却“意外”的选择了近角,托诺猝不及防。上周欧战对手博尔索夫主帅贡萨连科所说:“在我看来,皇马最有威胁的人物就是范尼,90分钟时间你不能给他任何在禁区内拿球的机会。”这话一点没错。

  皇马夏季转会损失了罗比尼奥,一份报告显示实际上曼城最先关注的却是范尼,并许以巨额年薪相邀,只是,范尼眼中并不只有钱,在他看来帮助皇马赢得第十座冠军杯来得才更重要。“钱并不能成为一个人的一切,到了我这个年纪,发现钱并不代替我的感觉,所以我拒绝了曼城的邀请,而留在皇马。我希望退出荷兰国家队的决定能够帮助球队,虽然罗比尼奥离开了,但皇马阵容依旧强大,我们的目标就是赢得冠军杯。”

  舒斯特尔用信任换取了范尼的衷心,新赛季皇马主打两个阵型,无论是传统的442还是更强调进攻的433,范尼始终都是绝对主力。“范尼老了,却又是年轻的。如果他带上蝙蝠侠的头套,看看他的进球,会有人以为他只有23岁。是的,这个会进球的蝙蝠侠在保护着皇马向冠军进发。”老牌记者托马斯的比喻绝对形象,蝙蝠侠这个新称呼,形象地勾勒出范尼,也说明了他对皇马有多重要。(何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范尼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