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昔日王道今竟并列英超最差 替罪羊身边是真"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3:41  新浪体育
曼联昔日王道今竟并列英超最差替罪羊身边是真"罪魁"

“生姜头”难道真得老了?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曼联打进80个联赛进球,场均2.11个,高居英超各队之首。本赛季前4轮红魔只进4球,并列为英超进球最少的队伍。而在周中的欧冠联赛中,他们也在主场遭遇了和比利亚雷亚尔的尴尬0比0,进球难成了曼联的一个问题。

  不进球先要找前锋。曼联与切尔西之战,首发的贝尔巴托夫和鲁尼都没有进账,但却各自有贡献。保加利亚人有3次威胁传球,他的射门还导致了朴智星的捡漏补射;鲁尼的威胁传球更达4次,进球过程中埃弗拉直突进左肋,关键的直传是鲁尼传的,此前他还分球给费迪南德制造了机会,可惜切赫扑出了那次一对一射门。

  曼联前锋们在积极的传球做球,那中场又在干什么?哈格里夫斯、弗莱彻、朴智星以及斯科尔斯,大部分时间都在防守和拦截,传接球却是一塌糊涂。看全场的传球成功率,哈格65.2%,朴智星68.8%,而斯科尔斯(85.2%)和弗莱彻(87.5%)虽略好,但却没有一脚威胁传球。

  除了头20分钟外,曼联在其他时间场面失控,被切尔西“按着打”,问题就出在中场的传接球上。第55分钟,被动中的曼联提前换人,斯科尔斯被撤下,弗格森似乎发现了症结所在。

  曼联首发的中场放了三个工兵,弗格森原指望唯一的传球手斯科尔斯能组织组织,但效果却大失所望。下场时斯科尔斯的总传球次数仅27次,对一个司职组织调度的中场核心来说,这个数字难说合格。本赛季至今斯科尔斯的表现一直不好,竞技状态似乎一下衰老了,本场他甚至没有前插到禁区附近拿球的镜头,33岁的双腿已跟不上想法。

  斯科尔斯对曼联的作用(曾经),基本相当于本场没上的德科对切尔西。由于传球组织的特点近似,弗格森曾把这两人相提并论过。“关于德科,当他为波尔图效力的时候,我们留意过他,”弗格森说,“如果你留意这名球员,你会知道,他后来以天价的转会费加盟巴塞罗那,我们当时不愿意付出同样的价格,因为我们还有斯科尔斯。”但现在,也许到了弗格森考虑给斯科尔斯找一个替身的时候了。

  曼联进球难,但他们的好前锋并不少,少的是那个以最快速度把球交到攻击手脚下的人。斯科尔斯曾是这方面的行家,前两个赛季曼联的绝活之一就是中前场的快速转移球,几个攻击手各自跑位,球紧接着就能找到他们脚下,C罗等可以在防线成形前进入攻击态势,让对手防不胜防。但现在,曼联中场的传接球速度明显慢了,以至于快速反击的次数变少,被迫攻阵地的局面越来越多。

  下半时换人变阵前,曼联一度只剩下长传找贝巴这一招,这意味着中场这一环已经断掉了。两个前锋顶在前面却拿不到球,又怎么可能进球?这个赛季,开始有了鲁尼后撤过多而消耗进攻精力的批评声,但为什么一个前锋要这么频繁的回来接球?这绝不仅是个人踢法的关系,鲁尼不回来就拿不到球,批评声也许还该给他身后的人。

  连续两轮,曼联都出现了被人“按住”痛打的场面。在安菲尔德,利物浦对红魔的射门比高达22比8,在斯坦福桥,切尔西的控球率达到60.4%,曼联的7张黄牌,也是中场对抗全面下风的结果。古力特曾对安菲尔德之战的场面感到吃惊:“所有人恐怕都会意外,利物浦竟完全把曼联打懵了”,而这在近几个赛季里出现的次数并不多。

  讨论贝尔巴托夫是否适合曼联没有意义,这样的前锋只要多拿球,总能做出文章。曼联现在真正的问题其实是如何能让前锋们在各自的攻击位置上拿到球,而不要总是别扭的回撤接应。弗格森现在有几个解决办法,一是期待卡里克伤愈,英格兰人的传球总比几个中场工兵要好;二是C罗打回中场,靠个人能力盘活进攻,而不是像本场下半时这样、奇怪的变阵451,两翼交给贝巴和鲁尼,反而让C罗一个人突到锋线;三是祈祷斯科尔斯状态能好起来,或者在安德森、波塞庞等人身上挖挖潜力。总之,前锋线上谁不上谁不是曼联现在最大的困惑,谁给他们传球才是。(丁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斯科尔斯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