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尤文暴露两大问题需解决 谁是胜利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0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晚,意甲联赛第三轮尤文客场小胜卡利亚里,赛后新浪体育邀请意甲专家张路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录音整理:

  尤文客场小胜应该是个满意的结局,但是比赛中表现出的状态并不是最佳,反而是作为弱队的卡利亚里打的有声有色,表现的更加让人满意,开场以后尤文大部分队员状态都不是很好,两个边后卫莫利纳罗和萨利哈米季奇被对方一度攻的非常狼狈,萨利哈米季奇防守马特里显得非常吃力,让马特里几次在左路从容起脚给布冯制造了麻烦。

  左后卫位置上莫利纳罗上半场出现了几次不该有的技术失误,似乎脚下非常生疏,直到下半场的中后段莫利纳罗才开始适应。齐耶利尼整场表现不错,但是开场也出现了两次失误。在中场西索科开场之后连续三次失误,也是到接近中场的时候才找到感觉。马尔基希奥连续多次送直线球给亚昆塔和阿毛里,但是成功率很低。

  内德维德本场跑动非常多,但是上半场开始一段进攻时他跑到前腰位置,在阿毛里和亚昆塔身后意图起到组织作用,但是效果不好。反而是内德维德回防不及时使得左路留下很大空档,致使莫利纳罗面对对方两人进攻显得疲于招架。

  右路马尔齐奥尼在边路打的中规中矩,开场没有太放得开,只是造成进球的那个传球有点闪光,下半场马尔齐奥尼往中路走显得活跃了一些。

  尤文表现比较好的是亚昆塔和阿毛里,开场两分钟取得进球,但是被判罚无效。此后两人利用身高和依人能力给卡利亚里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整场比赛尤文图斯对比赛的控制和进攻都显得不是很流畅,这可能也和他们阵容调整比较大,还有待磨合有关。

  在中前场尤文进攻主要是两套方案,一种是对方压制自己的时候利用反击的机会直传阿毛里和亚昆塔的脚下,让他们两人拿球之后做配合试图寻找中路突破的机会,但是基本上没有奏效,马尔基希奥传球有穿透力,但是准确性略差使得成功率不高。

  第二套进攻,在对方回收防守以后,通过中场倒脚后分到两个边路,由边路传中寻找中路两个高大前锋,这种打法尤文使用的次数不是很多,但是成功率较高,给对方的威胁很大。上半场的进球也就是这样的一个套路,尤文三个中场在中路倒脚后突然分到右路的马尔齐奥尼脚下,随后传中造成了阿毛里的射门得分。

  尤文这两套打法今天都有所表现,但是都不够流畅,仍然需要更多的磨合,同时尤文两个边路的防守问题仍然较多。下半场下半场换上蒂亚戈,在中场表现平平。德切利上场后,在左边路多次策动有威胁的进攻,其中一次中路突破,一次左路传中都很有威胁。德切利可以说是尤文未来指望的上的活跃分子。

  尤文还有一点值得忧虑的是布冯受伤,看样子布冯是大腿内收肌的拉伤或者是腹股沟的受伤,如果是内收肌的问题还简单一些,如果是腹股沟就比较讨厌。所幸是曼宁格上场之后发挥比较稳定,尤其是最后阶段扑出了对方马特里禁区内的一脚劲射,应该说曼宁格是可以信赖的布冯的替补。

  卡利亚里虽然已经三连败,但是这场比赛还是可圈可点,四个后防线的队员有三个是30左右的老将,经验丰富选位也不错,身高虽然比对手矮,但是也没有让阿毛里和亚昆塔利用身高得到过多的机会。中场双后腰非常出色,防守上顶住了尤文中路的推进,进攻时的传递也打的有章有法。

  总体来看本场比赛双方打的不是很精彩,尤其是尤文失误很多,经过了欧冠之后他们还需要调整和休息,如果尤文仅仅在打了一次一周双赛之后就出现体能问题,那拉涅利需要考虑一下在训练中加强注意,尤文全场跑动最多的应该是老将内德维德,其他球员还没有完全调动起来,这是本场比赛尤文表现不太尽如人意的一个因素。

  (张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