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后防重将变身擎天柱 蛰伏主力只差一点就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6:49  新浪体育
阿森纳后防重将变身擎天柱蛰伏主力只差一点就完美

阿穆尼亚拼尽全力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3比1胜博尔顿,双方的局势并不象比分反映出的那么大,阿森纳压住博尔顿的时间大概为30分钟左右,其他时间都是斗得你死我活,博尔顿全场13次射门,打正六次,不过温格心里根本不慌,头号门将阿穆尼亚如擎天柱般站在最后一道防线上,对手想要打他这里过关,没那么容易。

  和以往比赛一样,身材高大的阿穆尼亚,继续表现出他那异于常人的灵活性和高灵敏度的反应,尤其在对方对手一些定点射门上,哪怕角度再刁,阿穆尼亚都能飞身扑出化解,且看以下三个镜头:第4分钟,诺兰35码外远射吊向球门,阿穆尼亚飞身将皮球托出;第42分钟,诺兰15码处的射门被阿穆尼亚飞身扑出;第63分钟,诺兰传球,里加禁区边缘外的射门被阿穆尼亚扑出底线。

  三记射门准头很高,尤其第63分钟的里加射门,已经是禁区内混战后再导到禁区外的抽射,但这些球,只能成全精神力高度集中的阿穆尼亚,西班牙人重心摆低,腰腹部力量充分发力,侧向横扑一一化解危机,就如同那些掠过水面捕食鱼类的猎鹰一般,身型之舒展,姿态之张扬,让人顿感足球门将的运动之美。

  说起来这还只是阿穆尼亚第45场英超联赛,对于04夏季就来到阿森纳,07夏季才成为主力的他,27岁到31岁,整整4年零两个月才有这样并不算高的出场次数,其坚韧的品质也足以让后辈门将好好学习一番,长期被钉在替补席上相当难熬,头三个赛季,他只能成为莱曼的下手,温格平时分配给他的就是联赛杯和一些难度不大的足总杯和欧冠小组赛让他守守,而莱曼那段时间几乎和伤病无缘,最能体现门将质量的联赛和欧冠淘汰赛,阿穆尼亚难得露脸。

  但西班牙人没有离开,他在国内就不是爱跳槽的门将,他当时主要角色就是被动的租借在外,在塞尔塔三年就被连租三次,直到来到阿森纳。以往这种苦苦等待期待熬出头的岁月,让阿穆尼亚的个人情绪控制做的非常好,他和莱曼的性格反差也是相当巨大。0809赛季,阿穆尼亚正式比赛已经出场8次,仅丢三球,这连续第二季的主力显然还是非他莫属。

  当然,正如任何门将都能找到瑕疵一样,阿穆尼亚也不是完美到极限的门将,从今天比赛中可以看出,莱曼的强项恰好是阿穆尼亚稍弱的地方,阿穆尼亚是门线上表现一流的门将,但他主动出击的意识并不很强,在阿森纳后卫头球能力脆弱的前提下,这种赖着不出击,会让对方攻击的人在头球进攻上更有冲劲。

  当然,如何出击是门大学问,但对于1米94的阿穆尼亚来说,他能做到和后卫之间默契沟通,能做到审视度势的出击的话,阿森纳后场空中球的控制力无疑要翻好几番。

  另外阿穆尼亚今天在比赛临结束前出击接传中球时脱手,但对方的补射竟然是地滚球,正好被还没爬起身的阿穆尼亚接住。按照以往他的表现来看,他接传中球问题不大,今天脱手还是和他不多见的飞身而出的姿势有关,这样的姿态出击,拿不住球的概率不低,但阿穆尼亚作为职业门将,应该很清楚自己这种姿态出击所带来的可能的负面后果,说到底还是太自信了点,所以赌了把狠。

  这样的太过自信,站在职业的高度来看值得理解,但也是个警惕信号,因为类似的失误要是多了,对自己和队友,自信立刻转化为沉重的心理包袱,一旦摆脱不了,一来你再也不敢出击,二来你会对自己的手感产生怀疑,那时候或许就会出现致命的问题。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穆尼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