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新赛季半数比赛交白卷 红军联赛冠军梦或毁于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5:31  新浪体育
利物浦新赛季半数比赛交白卷红军联赛冠军梦或毁于此

郁闷

  新浪体育讯 上赛季英超四强最终的座次分别是曼联、切尔西、阿森纳以及利物浦。利物浦的积分只有76分,少于最终夺得联赛冠军的曼联11分之多。翻看二者的积分榜数据,不难发现,上赛季曼联输球数达到5场,这是四强中输球场次最多的一支。即便是排名四强最末的利物浦,其上赛季4场的联赛输球场次也优于曼联。

  输球场次比曼联都少,那为何总积分还落后于红魔11分之多。很显然,利物浦的赢球场次是四强中最少的;而平局场次却是英超四强上赛季最多的。利物浦上赛季之所以与联赛冠军无缘,显然是与他们太多的平局分不开的。上赛季38场英超联赛,利物浦取得了13场平局,而曼联仅仅取得了6次平局,却比利物浦多得到了6场胜利,这11分的差距正出于此。

  上赛季,利物浦取得了5场尴尬的0-0白卷,而本赛季仅仅进行了5轮,红军又取得了2场0-0的白卷。如果算上两回合的欧冠资格赛,倘若只计算9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的话,那就是新赛季8战4场白卷,这个50%的比例非常惊人,这也很难称得上是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所应该拥有的数据。

  相比于差强人意的客场战绩,利物浦上赛季的主场战绩并不好,仅仅取得了12胜6平1负的战绩,是四强中最差的;而曼联则取得了17胜1平1负的骄人战绩,仅仅在主场,就比利物浦多得了10分!换句话说,上赛季,利物浦19个客场的积分仅仅少于曼联1分而已。但他们却在主场被降级队伯明翰以0-0逼平;犹如昨晚被升班马英超保级队斯托克城0-0逼平一样。

  没有拿下该拿下的比赛,正是利物浦上赛季在争冠军团中轻易掉队的重要原因。利物浦要想夺冠,就必须拿足这些分数,赢下必须要赢下的比赛。从这一点上看,利物浦昨晚不是得了1分,而是丢掉了2分。他们丧失了一次极好的拉大与曼联积分差距的机会,也丧失了创造本队英超开赛史上最好开局的纪录。

  更要命的是,如果多次出现这种30射竟无一中的的比赛,对于红军全队自信心的打击,将是显而易见的。如果说每个赛季都要在斯托克城这样的保级球队身上丢分,对于志在夺得自己近20个赛季第一个英超冠军的利物浦来说,将会极端不利。难怪赛后贝尼特斯会对主裁的执法怒不可遏,因为他很清楚,过多的平局会杀死他们的夺冠梦想。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