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最弱位置"变出一块瑰宝 温格新阵收获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5:02  新浪体育
阿森纳"最弱位置"变出一块瑰宝温格新阵收获助攻王

阿森纳新助攻王

  新浪体育讯 阿森纳经过333公里行程来到锐步球场,这里近年来一度是枪手的恐惧之地。阿勒代斯时代,博尔顿在主场曾连胜枪手三次,联赛连续五年不败,但上赛季,10人枪手在这里打出3比2的逆转好戏,从此扭转了两队间的势头。

  本场阿森纳在落后情况下又带走了3分、依然打进3球,温格赛后称每个队员都很出色。博尔顿主帅麦格森则称,阿森纳给他们“上了一堂足球课”,枪手在中场的控制与调度让主队只能跟着跑。

  夏季转会时,中场本是阿森纳人员流失最多的,弗拉米尼、吉尔伯托、赫莱布都走了,补充的都是一些小将。本场前纳斯里、罗西基、迪亚比等人都伤着,但温格仍有“余粮”,阿森纳开场摆出4132新阵型,宋坐镇后腰,埃布踢左翼,法布雷加斯在中路以及偏右位置活动,中间则是巴西人德尼尔森,正是这套看似生疏的新阵,让博尔顿在上半时里有足足30分钟难以摸到球,阿森纳全场的控球率更是高达70.6%。

  看上去四个中前卫类型的人堆在一起似乎重复,但温格对四个人的战术布置却细致而各不相同。宋的任务基本是防守(偶尔压倒禁区前助攻);法布雷加斯回撤和到中路接球多,依然是组织调度的核心;埃布的任务就是带球突破,常见他拿球一条龙杀到禁区吸引防守;德尼尔森则更多的无球前插,随时准备向空档突袭。

  其实,阵型如何排布只是其次,阿森纳球员的传接球意识与技术摆在那里,有球状态下场上几个人会自然而然的彼此接近、呼应,加上枪手队里多是游动性强、活动范围大的类型,阵型的意义对全队灵活跑位的阿森纳相对要小些。下半时最后阶段,温格用沃尔科特换下本特纳,“小老虎”出任右翼改打451,球队一样有声有色。

  在阿森纳的后两个进球中,巴西人德尼尔森都起了关键作用。第27分钟他坚决的冲刺左肋,下底传中助攻本特纳破门;第87分钟,阿德巴约将球传向后点,此时又是德尼尔森高速包抄到位,精巧的把球推入顶网。靠着一传一射,巴西人在《天空体育》领到8分的高分,获评“又踢了一场出色比赛”。

  之所以说“又”,是指巴西人本赛季以来的表现,输给富勒姆是德尼尔森的一场低潮,但其他比赛中,他不仅牢牢占据中场位置,而且有上佳发挥。本场的进球,是他个人4场里的第2个英超进球,3比0胜纽卡斯尔时巴西人攻入了枪手生涯的首个联赛进球。论经验,这只是德尼尔森第50次代表阿森纳出场(首发+替补),但论能力,温格已愿意把主力位子给他。另一个有力的数据是,赛季至今德尼尔森已经有4次助攻,在队内助攻榜位列第一!

  对本赛季崭露头角的德尼尔森,温格这样评价:“他的特点和弗拉米尼不同,但如果你在赛季末看看数据,你会看到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看看他赛季至今做出的助攻、他拼抢下的球、他的抢断以及他跑动的距离,他也许不是一个光彩夺目的球员,但却是一个很有效率的选手。”

  06年8月阿森纳以340万英镑引进德尼尔森,让不少人吃惊,因为当时巴西人总共才在圣保罗一队踢了12场比赛。但温格称德尼尔森风格“介于罗西基和吉尔伯托之间”,是攻守均衡的全面选手,假以时日可成大器。果然,本赛季德尼尔森开始崭露头角,主力地位相当稳固。本场比赛,德尼尔森除了进球和助攻,还有4次威胁传球、2次铲断和1次解围,其后插上的进攻踢法以及攻守兼顾的全面,还真有点像同一位置上的成名大腕兰帕德。

  德尼尔森的崛起,让人回想起温格夏天的话。“我认为队里现有球员足够优秀,应该多给他们机会。”走了弗拉米尼和吉尔伯托,又没有知名的引进,舆论普遍认为阿森纳的中前卫是个薄弱环节,可温格心中有数。在法布雷加斯身边,德尼尔森崛起、宋开始成熟、埃布也可以客串,还有即将伤愈的迪亚比、以及拉姆塞、比绍夫、威尔谢尔等一干“小小将”,在这个位置上,阿森纳其实并不缺人,缺的也许只是名气。去年同期,人们为吉尔伯托的老迈担忧,温格于是从板凳上变出了一个弗拉米尼,一年后,相似的情节在上演,他的魔术依然在继续。

  阿森纳队内助攻榜(英超+欧冠)

  德尼尔森4、本特纳3、阿德巴约3、范佩西2、沃尔科特2、埃布2、拉姆塞1

  (丁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