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佐拉附体英超又见意甲前锋肆虐 意国脚弃将技惊四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4: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佐拉的成功已经是遥远的记忆,近年来,来自意甲赛场的前锋大多在英超不够如意,从舍瓦、科拉迪到比安奇等人,无一不以失败告终,但这一怪现象却在第5轮的英超中有否极泰来的趋势,迪米凯莱的爆发让人眼前一亮。

  视频集锦-欧文成名式破门难救喜鹊 前意甲妖人玩挑球

  迪米凯莱进军英超,是新教练佐拉给西汉姆球迷的一份礼物,这名32岁的前锋此前一直处在该不该离开都灵转会罗马的传闻中,谁料想人先去了西汉姆,尽管身份只是租借。而这位矮个前锋也不含糊,今天对破鼓万人捶的纽卡斯尔痛下杀手,以两个进球回报了佐拉和球迷们对他的信任。

  就过程来说,这是一场西汉姆占据绝对优势的比赛,但化优势为进球才是最主要之选,和另一名前锋、人高马大的卡尔顿-科尔相比,迪米凯莱那股子钻劲倒正好能戳中纽卡后卫的软肋,本场比赛两个进球,迪米凯莱“玩得”实在太潇洒,突然让人感觉英伦防守型队员在对付这类选手时那无法逾越的差距。

  先看第一球,迪米凯莱右路接到传球后,穿花绕树般连过对方两名后卫,到了禁区前沿,他没有什么大力抽射或者分球给其他队员的动作,而是突然起脚搓射,这球打得绝对出乎吉文预料之外,爱尔兰人肯定是打算要硬接迪米凯莱的怒射,但盘算错误的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打自己头顶而过,飞入网内。

  此球让人很容易想起职业生涯时期的佐拉,虽然都不是如马拉多纳那样的粗壮型选手,但迪米凯莱和佐拉都能利用自己自身娴熟的地面技术和盘带技巧,轻松避开对方五大三粗后卫的强力干扰,以巧破千斤般打破对手城池。看来佐拉能选中迪米凯莱,当真是英雄识英雄,只有佐拉自己最清楚该如何使用好和他身体条件类似的选手。

  而迪米凯莱为本队进的第二球,则更是突出表现了这位意大利前锋良好的脚下技术,先是他的反越位得手打单刀,被吉文扑出,随后纽卡后卫集体退防,看似没有打第二脚的机会,但迪米凯莱先是抢到了皮球第二落点,而后右脚一记冷静自若的挑球,正好过了纽卡后卫泰勒的头顶,而后左脚跟进凌空抽射,本场比赛第二球就此诞生。

  看惯了拿大板斧大砍大杀的本家前锋表现,突然能见到这么举重若轻的射门,能不让西汉姆球迷欣喜若狂?如果要让铁锤帮球迷回忆起佐拉在切尔西的种种壮举,不如让他们回忆起在西汉姆曾踢了四年球的迪卡尼奥更为恰当,同样都是行为不太正统的队员,迪卡尼奥爆脾气出了名,而迪米凯莱曾因赌球罚停赛3个月,但都是才华横溢的天才,迪卡尼奥曾帮助西汉姆打到过联赛第五,而迪米凯莱这位在萨勒尼塔纳、雷吉纳、乌迪内、帕勒莫等俱乐部都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的前锋,在他完成这次英超之旅前,能帮助西汉姆打到何种程度,而他自己又能有什么样的成绩单,实在是一桩让英超球迷都很感兴趣的话题。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汉姆 佐拉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