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30射寸功难立的背后 有一种痛红军永远无法回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1日03:48  新浪体育
利物浦30射寸功难立的背后有一种痛红军永远无法回避

杰拉德难以逾越对方防线

  新浪体育讯 一场完全压制型的赛事,利物浦全场射门30次,即使不算被中途挡出的,轰门也有24脚之多,而斯托克城横竖加起来只有两脚射门,控球比例更是达到绝不是一个层次的76%对24%,但比分却是无聊透顶的0比0,以往利物浦有可能打不好对其他豪门之间的战役,但在主场被一支英冠爬上来的队伍能逼成平手,倒也罕见。

  这里有运气差之说,我们知道这一招贝尼特斯挺爱用,而裁判取消那个进球也的确莫名其妙,不过轰轰烈烈的围攻战役毫无收获,对此前风头正盛的利物浦来说,着实是无法接受的严峻现实,最大的偏差出在哪里,事实上这里上就看出贝尼特斯毫无办法解决的问题,队伍粗线条的比赛方式,对于以铁桶为己任的队伍来说,可能是正对其胃口。

  所谓的粗线条,其实就是在四大豪门中利物浦最显弱势的地方,由于贝尼特斯轮换战术使用过频,导致他执教的队伍,固然高手云集,但却总形不成如同阿森纳这般的整体细腻渗透的进攻效果,和曼联、切尔西的整体战术也相距甚远,打着打着会演变成杰拉德或托雷斯的个人秀,如果两人都不在状态呢,比如今天这场,并不擅长利用场地宽度打技术流的利物浦,就显得始终雷声大,雨点小。斯托克反而看起来颇为老成,他们纹丝不动的坚持自己不高明但很管用的战术满全场。

  利物浦难道没传球吗?当然有,由于完全控制局面,利物浦全场传球次数相当多,达到了539次,成功率则为86.5%,而对方的传球次数加起来才170次,杰拉德加阿隆索两个人就完全超出斯托克城全队,但这里的数据欺骗性不可谓小,由于对方基本陈兵在大禁区内,利物浦大多数传球都只能打到前场30米处,但再往里渗透的出脚,这条斯托克的绝对防御重点,利物浦就找不到方法了。

  全场统计,利物浦威胁传球达到23次之多,照道理总有一脚能破门,但对方的防守看来也早下功夫,显得并不急噪,通常采取的是看住路线,而不死扑对手,以避免被晃过,真正需要抢先出脚解决的就是利物浦队员最后一脚的时刻,加之斯托克基本全体退防,纵使有个别选手失位,也总有其他选手能出现在堵炮眼的核心地带。队员全场打下来,真正斯托克城后卫防守失误的,除了那个不算的进球外,还有就是罗比-基恩的门前推射,对于这只升班马来说,能达到如此防御效果,打110分都足够。话说到底,今天四名首发的斯托克城后卫,此前都是英超其他俱乐部的选手,他们具备了和强队交锋的太多经验。

  粗线条的队伍在对付玩命防守的队伍时,一般会采用两种方式,一是采取远射,这正好就是今天红军很主要的进攻方式,杰拉德和阿隆索上下半场一共打出12记有效射门,占红军全部有效射门的50%,而他们起脚发炮的位置大都在禁区之外,远射固然有取得意外之效,但只要射门之时,门将准备充分,更重要的是皮球运行线路上没有太多队员阻挡,从而不会对门将形成视线障碍的时候,远射的效果很可能只能成全门将一人,而这里还有远射先得打正球门之说,事实上也的确如此,索伦森至少漂亮封出两位选手的远射各一次,而其他的远射都没有往门里飞,丹麦人今天肯定又重温了当年他在阿斯顿维拉鼎盛时的感觉。

  另一种方式是边路起球,门前抢机会,但边路出球质量一般,形成的争顶局面斯托克后卫完全占据主动,英冠的队伍要讲究地面配合,和英超队伍完全两码事,但要讲究身体对话,任何亏都不会吃,这里或许红军球迷得感慨有个克劳奇该多好,他至少能顶得到,而今天小基恩是不用指望抢点头球了,托雷斯的感觉平平,冲抢头球也是一次没有得手。

  说到托雷斯,现在也只能感叹这地球上真没有动力无限的超级选手,欧洲杯的“疲惫之魔”看来还没有从他的身体里溜走,他在两侧标志性的冲击一次都没有得手,即使我们承认“进球不算”对他有一定打击,但随后的表现也不让人信服,周中的联赛杯贝尼特斯大可以让这些主力休息一下,且看下周末的联赛他们能否找回一些叱咤风云的豪气。当然队伍根子里的粗旷之气,贝尼特斯没辙解决,或许他也不想去解决。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