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冠军光辉背后浮现可怕阴影 西班牙已全是皇马天下(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08:36  足球周刊

  不久前,为国家队工作已有20余年的资深后勤官员费利克斯莫名其妙地被调往足协下属的证书批准部工作,而同样为国家队服务多年的队医坎德尔则在合约期满后没有得到新合约。费利克斯与坎德尔此前在国家队扮演的角色并不一样,但他们却有一个共通点:从属于不久前刚刚结束的“阿拉贡内斯时代”。

  据悉,两人的离开,在国脚中引发了些许的不快。但对此,被认为导演了这一切的耶罗,却坚称自己与两人的去职没有半点关系,他们的离开完全是足协高层的决定。

  不过,他在未与主帅和队长进行任何沟通的情况下,擅自改变国家队集训时的用餐习惯却是不争的事实。在阿拉贡内斯麾下,国脚们通常是每5人或6人组成一桌集体进餐,教练组成员、队医、理疗师、后勤工作者们则围在一桌共同进餐。但不久前当国家队为了备战与丹麦的友谊赛而集结时,他们却发现全体球员必须改为以11人为单位组成一桌用餐,而教练组成员只能和以耶罗为首的足协官员代表一同进餐。至于队医、理疗师、后勤工作者,则被分离出去单独组成一桌。

  毫无疑问,耶罗正在用这样的方式,向所有人宣布自己与“阿拉贡内斯时代”决裂的决心。而这样的决裂,正是为了让耶罗可以在更衣室建立起在“阿拉贡内斯时代”从来不曾存在过的个人权威,也是为了让他可以实现此前不曾成真的对球队的绝对控制。

  而且,耶罗目前还正打算要求所有国脚在随队出征时必须统一身着正装,尽管球员出身的他比谁都明白,对运动员来说,穿着运动服进行旅行是何等地自在与舒服。另外,自从博斯克正式走马上任后,不管国家队新帅走到哪里,耶罗都一定会紧紧地跟随。不久前,一位资深西班牙记者为此还特意当着众多同行的面向耶罗打趣说:“费尔南多,离开比森特(博斯克名)一小会儿吧,你看上去就像他的男友!”

  集权的隐患

  其实,耶罗岂止是博斯克的“男友”。这个夏天,在耶罗的安排下,西班牙各级别国家队主帅都开始闪耀着皇马的白色。从博斯克到U21队主帅卡罗,再从U19队主帅米利亚到U15队主帅卡兰卡,这些新帅们无不流淌着皇马的血液。

  但是,当媒体为耶罗打造“白色西班牙”的一系列手笔而颇有微词时,人们却忽略了一个更让人不舒服的事实:这些掌握着西班牙足球现在与未来的大小教头们,都与耶罗私交甚笃。作为技术总监的费尔南多,已然很技术地在国字号球队层面打造起了属于自己的“耶罗系”。

  这是一个足以让人感到不寒而栗的事实。“既然耶罗如此耐心地与博斯克形影不离,那么谁又能保证这位技术总监日后不会直接干涉本该由主帅负责的竞技事务(例如劳尔是否回归一事)?而等到那时,谁又能保证更衣室内的高度和谐?当一个人完全掌握了整个西班牙足球时,这是否又意味着极高的风险?”《马卡》报老牌记者拉拉的这番话,道出了很多人内心的隐忧。

  但这样的隐忧早已因为一连串事实的存在而无法消除。当初在阿拉贡内斯带队时遭遇的尴尬,注定会让耶罗如今要加倍努力以实现自己对整支国家队的全面控制。因为这位昔日国家队队长已经认定:西班牙足球日后的成功,就是自己的成功。而且,在欧洲杯功劳簿上实难找到自己的位置之后,年轻的西班牙足协技术总监自然比谁都渴望尽快获得成功。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