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开西班牙第一左边锋神秘面纱 曾放弃巴萨现拒绝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08:35  足球周刊

  很多球员都酷爱手表。比如“球王”马拉多纳,就喜欢左右腕各戴一只,按他的说法是左右分别显示着阿根廷和马德里时间,让他可以免去计算时差的苦恼。在西甲,也有一位喜欢收集手表的球员——迭戈·卡佩尔。

  因为席尔瓦受伤,9月6日,在西班牙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第一战与波斯尼亚的比赛,博斯克将首发机会留给了这位20岁的阿尔梅利亚人。卡佩尔说,他收集的手表中也有不同的时间,其中一只将从9月6日开始计时,一直到2010年世界杯开幕的日子。对西班牙国家队而言,这也是“卡佩尔时间”的开始。

  速度,上帝赐予的礼物

  20岁,卡佩尔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冲击2010年世界杯征途中重要的一员,“和塞维利亚一起我参加了很多重要的比赛,现在我又进入了国家队。我为此感到幸福,因为在我这样的年龄我已经取得了很重要的成绩,我似乎已经不能抱怨更多了。”

  毫无疑问,卡佩尔的生活在9月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进入了国家队,博斯克的召唤让我感到幸福,因为我的梦想实现了。”进入国家队,卡佩尔成为了明星,可他本人的态度却很谦虚,“我现在正处在一个很理想的状态,但我并不愿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认为现在恰恰正是我最需要刻苦训练的时候。”

  边路战术一直是西班牙的传统,在阿拉贡内斯时代,席尔瓦成为西班牙夺得欧洲冠军的核心球员。当席尔瓦受伤,博斯克坚决地将卡佩尔提拔到了主力位置。有媒体说,在雷耶斯状态下滑后,卡佩尔是席尔瓦外,西甲速度最快、最有冲击力的左边锋。对于自己的速度优势,卡佩尔感到自豪不已:“速度是我比赛风格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因为有了它我才可以有更好的发挥。我一直认为如此出色的速度是上帝赐给我的礼物。”

  可卡佩尔并不愿意人们只是单纯的赞叹他的速度,“我也具备了其他踢球的条件,比如我的左脚控球能力。”可与他那支神奇的左脚相对应的是,卡佩尔的右脚一直让他受到批评,甚至有评论家说:“卡佩尔的右脚,唯一比左脚熟练的动作就是登上球队大巴。”卡佩尔则回应说:“我的右脚可不是只是用来走路的。我也希望能够提高我的右脚能力,所以一直尝试尽量让右脚多触球。”

  像所有西甲边锋一样,有两样指责是卡佩尔无法逃避的,就是“独”和“假摔”。在他还在塞维利亚青年队的时候,就被队友称为“独行侠”,“因为那个时候我特别喜欢过人,现在我已经成熟多了。”对于“独”,卡佩尔有自己的理解,“任何边锋都会有必须‘独’的时候,但这并不是全部。我们必须要学会在某些特定时刻作出选择,是一个人带球突破还是传给队友,而判断的标准就是哪个更有利于全队。”

  塞维利亚客场比赛时,曾有不友善的球迷大喊“迭戈(卡佩尔),你是个假摔王”。对此卡佩尔给予了坚决否认,“我一点都不喜欢假摔,我也从来没有假摔过,电视镜头可以证明这一点。”其实从另一点可以证明卡佩尔球品的是,他职业生涯至今只被驱逐出场一次,就是今年夏天与比利亚雷亚尔的友谊赛,而在正式比赛中这一数据还是零。

  在塞维利亚,雷耶斯走后,他主导的左路进攻也被阿尔维斯和赫苏斯·纳瓦斯的右路进攻取代。阿尔维斯在今夏的离开和卡佩尔的成熟,也让塞维利亚的左右路进攻更加平衡。赫苏斯·纳瓦斯一直被认为是华金在国家队的接班人,可比他晚进入一线队的卡佩尔都在国家队首发出场,纳瓦斯反而被博斯克淡忘。卡佩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纳瓦斯曾向他询问过国家队的情况,“我告诉他我很好,国家队的环境太奇妙了。”但卡佩尔还是感谢了这位“小师父”,“我非常喜欢纳瓦斯的比赛风格,并且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塞维利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