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十大新星:1米63的新梅西 巴萨两大妖人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08: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不点儿”正在入侵西甲。新赛季中,越来越多的、20岁上下的年轻球员渴望在这个世界最佳之一的联赛中取得成功。过去几年中,人们已经从西甲中认识了博扬、卡佩罗、皮克、哈维·马丁内斯、法奇奥、劳尔·加西亚等新秀,现在又有一大批新星在等待球迷和媒体“检阅”,我们不妨从中挑选几名佼佼者先介绍给大家。

  巴勃罗·皮亚蒂(阿根廷/1989.3.31)——阿尔梅里亚队

  皮亚蒂是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的青训产品,擅长左脚,场上位置是前腰。由于启动速度和带球节奏变化很快,加上只有1米63的身高,皮亚蒂身上有着梅西的影子,但也有着自己的“标签”——大力射门和过人假动作。职业生涯中,他的成功归结于三大要素:速度、技术和射门,而唯一的缺陷是他脆弱的身体。此外,他火爆的性格也将有助于他在西甲取得成功。

  霍弗雷·格伦(厄瓜多尔/1985.4.28)——赫塔菲队

  绰号“炸药”的格伦是上届南美解放者杯上的最大发现,他的速度以及在右边路的活动能力令所有人感到惊诧,由于球场上他的存在往往意味着巨大能量的产生,所以人们送给了他一个外号——炸药。赫塔菲队击败塞维利亚、博卡、墨西哥美洲队和乌迪内斯队,最终以300万欧元的身价将格伦购入,23岁的他将给赫塔菲队注入全新的活力。去年,格伦还入选了厄瓜多尔国家队。

  伊格纳西奥·卡马乔(西班牙/1990.5.4)——马德里竞技队

  卡马乔是马竞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卡马乔的位置是防守型中场,他的技术和战术执行能力在同龄球员中鹤立鸡群——长传准确,短传又不失精准。但是,在马竞这样一家大俱乐部,尤其是中场的竞争是惨烈的,卡马乔要想获得稳固的位置还有点难。不过,在上赛季同巴萨的比赛中,卡马乔第一次在西甲亮相获得好评,同年他还在与维尔瓦的比赛中攻入西甲首个进球。在马竞,队友都亲昵的称呼他“球场上的SUV”。

  佩德罗·罗德里格斯·莱德斯马(西班牙/1987.07.28)——巴萨

  佩德罗并不是加泰罗尼亚人,而是出生于特内里费的圣克鲁斯,直到2004年才来到开拉马西亚受训。上赛季,他在同穆尔西亚的西甲联赛中首次代表巴萨出场,瓜迪奥拉入主球队后非常信任这名左边锋的能力,将其正式召入一队。在于艾丁堡的季前赛中,佩德罗首次为巴萨一队进球。佩德罗身高1米69,跟大多数边锋一样,他的速度奇快,突破是他的拿手好戏。由于在季前赛上的杰出表现,他已经正式成为巴萨一队的一员。

  苏萨埃塔·马克尔(西班牙/1987.12.14)——毕尔巴鄂竞技队

  年仅21岁的苏萨埃塔已经是毕尔巴鄂竞技队的中场主力球员,他既能打前腰也能踢右边前卫,在右路他在保证球队平衡的同时还能传出好球。同时,苏萨埃塔还有一手主罚任意球和角球的功夫,这让其显得与众不同,但他身上也有年轻队员的通病:太过专注于个人表演,总喜欢控球。但无论如何,这名从莱扎马(毕尔巴鄂青训营)走出的新星承载着毕尔巴鄂的希望,就和他的前辈埃切贝里亚一样。

  塞萨尔·阿斯皮利奎塔(西班牙/1989.8.28)——奥萨苏纳队

  19岁的阿斯皮利奎塔在奥萨苏纳通常踢中卫或者边后卫,上赛季在伯纳乌与皇马的比赛中,他上演了个人在西甲的处子秀。阿斯皮利奎塔控制球的能力是顶级的,过去他一度出任中场,现在则改打右边后卫,这使得他经常可以助攻队友。在西班牙U21国家队中,他是主教练卡罗在这个位置上的不二人选。

  约泽·阿尔蒂多雷(美国/1989.12.6)——比利亚雷亚尔队

  这是一个速度快、力量足,极具能量的球员,他的技术很好,很聪明,而又具备相当不错的进球能力。在美国大联盟中,他超越了埃杜,保持着最年轻进球球员的纪录,当时他只有16岁零337天。阿尔蒂多雷是纯攻击球员,这个夏季他离开了美国而加盟了比利亚雷亚尔队,在西甲首轮同奥萨苏纳的比赛中,他的表现相当好。

  霍纳桑·佩雷拉(西班牙/1987.5.12)——桑坦德竞技队

  年仅21岁,外号“小巨人”的佩雷拉已经是西甲必须要记住的新星了。上赛季,佩雷拉在桑坦德B队有着不可思议的发挥,打进了11个球,只要球在脚下他总是能给人们带来惊喜。身高仅1米63的佩雷拉的速度和在禁区内的嗅觉尤其出色,联赛第二轮正是靠着他的进球,桑坦德在诺坎普球场逼平了强大的巴塞罗那队。

  朱塞佩·罗西(意大利/1987.2.1)——比利亚雷亚尔队

  罗西上赛季从曼联转会到比利亚雷亚尔时,大部分西班牙球迷对他并不了解,但随后他随“黄色潜水艇”一起一飞冲天。他的跑动和射门总是令对手感到头疼。这名少年老成的球员拥有成为一名出色射手的一切素质,实际上他在欧洲成名已经有些年头了,这个赛季罗西或许会在这个基础上更进一步。

  塞尔吉·布斯克茨(西班牙/1988.08.16)——巴萨

  布斯克茨的父亲卡莱斯·布斯克茨是巴萨昔日的守门员,目前担任守门员教练,而布斯克茨也继承了父亲的基因,他拥有1米88的身高,而又不失灵活。在西甲第二轮同桑坦德竞技队的比赛中,布斯克茨“意外”的以首发身份出场并获得巨大成功,并且获得克鲁伊夫的赞誉。身材高大、脚下技术出色而位置感出色的他有望在未来撑起巴塞罗那的脊梁。

  (刘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