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真正带头大哥只有一人 更衣室怒骂众人没人敢还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5:08  新浪体育
巴萨真正带头大哥只有一人更衣室怒骂众人没人敢还口

听好了!这里我才是老大

  新浪体育讯 不知道还有没有巴萨球员怀念里杰卡尔德那宽松的更衣室自我管理模式,但现在所有的蓝红军团的成员都必须要接受一个现实:在瓜迪奥拉上任后,巴萨的更衣室已经没有了自由和散漫的生存空间。

  正因为对球员严格,所以瓜迪奥拉对球队实行封闭训练的次数明显比里杰卡尔德多,这一方面是为了让球员不分心,另一方面,也为了自己训斥球员的画面,不被训练场外时时刻刻都等待着巴萨负面新闻的记者们看到,拍到,以免引发媒体的恶意炒作。

  不过,并不是说屏蔽了摄像机或者话筒,巴萨的内部消息就无人知道了,西班牙的每家体育媒体,都有俱乐部内的线人,这些线人或者是球员,或者是球队按摩师、俱乐部保安,甚至是清洁工,他们为了利益都会给媒体提供消息。

  今天的《每日体育报》就“自爆家丑”,披露瓜迪奥拉怒骂巴萨球员的一些细节。文章披露,瓜迪奥拉上任不久,就展示了自己的铁腕,他的“皮鞭”毫不留情地朝一些球员抽去。联赛首轮,巴萨0比1输给努曼西亚,被爆大冷,瓜迪奥拉赛后就狠狠地训斥了球员。那场比赛,巴萨展现的形象非常糟糕,瓜迪奥拉也一直眉头紧锁,比赛结束后,他不管是在客场,关上更衣室大门,就是一番怒骂。

  “你们让我非常失望!”这还是瓜迪奥拉的一系列句子中不算凶狠的一句。瓜迪奥拉当天确实显得非常愤怒,他带着点恨铁不成钢的情绪,尽管整个季前训练他都在给球队灌输自己的战术理念,但巴萨球员却并未将他的这种足球哲学在球场上表达出来。

  “我真是想不通你们怎么能踢得这么糟糕!”这是瓜迪奥拉嘴巴里冒出的另外一句话。看到主教练挥舞着手大声批评,巴萨球员们都保持着沉默,不敢对如雨的指责说一个“不”字。“看上去我们虽然练了很多,但却没有收到一点效果!”这是瓜迪奥拉的结束语,面对主教练的抨击,球员们面面相觑,不知道该说什么,事实上也没人说什么。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又再次批评巴萨球员。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等人后来都表示,球队输球都是球员的责任。

  不过,或许是认识到了自己的话语太严厉了些,第二轮联赛后,瓜迪奥拉的态度有所改变。尽管巴萨那场比赛未能在诺坎普战胜桑坦德竞技,但瓜迪奥拉赛后却没有对球队提出批评,相反他还称赞了球队的战术纪律以及球员在球场上的努力。这次他没向球员挥舞大棒,而是送上了鲜花。一个之前只有丁级联赛执教经验的球员,要接手管理巴萨这样的世界级豪门,确实会遇到很多的麻烦,该怎么样与球员相处,该怎么样在大棒与鲜花之间找到平衡,瓜迪奥拉还需要继续学习。(伊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