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第50场欧冠几多得失 国米一战标志两个时代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5: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回到自己的舞台,莫里尼奥毫不隐藏自己的情感和表达方式,这才是他最能体现自我的领域,只有冠军杯才能看到一个更性情中的狂人。超级杯他能坐整个半场,只做些笔记,联赛在偶尔的问候致意后还是坐在板凳上应付数十摄像机,必须到冠军杯,才能看到一个紧张的、站立在球场旁、两手掐腰和对方教练分庭抗礼的狂人,他欣赏、呼喊并享受冠军杯的刺激,他近乎一个和冠军杯融为一体、疯狂自恋的奇人。

  超级杯和联赛的进球,哪怕是伊布拉和小曼奇尼对桑普打出精彩的连续撞墙、伊布拉左脚抽射出世界波破门后,他也只有鼓掌,哪像本场跑到边线上和瑞典人击掌而后猛烈拥抱,不怕领带和衬衫走形,转身后用力挥动右拳,露出狰狞霸气,8万现场希腊球迷和昔日英超对手吉尔伯托·席尔瓦、前国米球员卡拉贡尼斯根本入不了他的法眼,不值一看,聊以作为他兴奋的作料而已。

  50场,成功摆脱曼奇尼

  他满足,因为这是他进入国米的第一场冠军杯,他恣意,这还是他自己的第50场冠军杯。2002年2月19日,波尔图客场输皇马,葡萄牙人首次踏上冠军杯草坪。2007年9月18日,整整一年前,未曾想竟是绝唱,“50场,不是5场!说明我非常了解冠军杯,我知道任何一个小细节对它的改变。我向来无所畏惧,可我也要接受有些人更谨慎的态度,他们只说国米想赢得冠军杯,我认为我现在说国米和曼联、切尔西有同等几率也不是疯子表现吧。赌博公司不也是这么开的?”第50场完胜,是给自己的一个礼物,但他不一定清楚这场完胜对恐惧欧战的国米的巨大价值。

  曼奇尼时代,国米对意甲统治的两年,冠军杯均悲情收场,共同点便是每年的首轮都输球,2006年0比1输波尔图(还是在主场),去年0比1输费内巴切,可看作“窝里斗大佬”对外战的怯懦。狂人一来顿时扭转,球队在战术上、主要是态度和气质上有了质的进步。本场,就是莫里尼奥和曼奇尼的分水岭。

  还有一点,本场科尔多巴伤停7个月后复出,又和马特拉济搭档,后场首发5人和2月19日国米0比2输给利物浦(导致出局)一模一样,全队只有3个首发球员更换,克鲁斯、斯坦、齐伍换成小曼奇尼、夸雷斯马、维埃拉。7个月前胆怯而混乱,被红军打得溃不成军。7个月后,全队80%保持原貌却有天壤之别的信念,即便被动防守时也镇定自若。

  还不是想要的国米

  莫里尼奥像本字典,到处散播着他的新定义和名词解释,这些定义又恰如其分地解析了他的足球和狂妄,比如他把上轮对卡塔尼亚的联赛称为“只要普通的国米就行”,在大家都能接受的范围内鄙视对手。而本场,“普通的国米还不够,需要一个冠军杯背景中的普通的国米。”很明显比联赛抬高了一截,但还是鄙视对手。赛前,他站在球队面前问,“你们认为自己是最优秀的吗?那好,如果是,这样的比赛必须拿下”,赛后就像设计好的台词似的,“他们做到了,我很满意。在国家队比赛后一个礼拜能有如此表现着实不易,即便下半场稀松平常,可胜利还是名副其实的。现在只需要拿下主场的3场比赛,我们就提前进16强了。”

  国米和莫拉蒂需要这种勇气和乐观。信心之后,狂人又对准时机地指出了技术层面的提高空间,“这还不是我想要的国米。要改变球队几年来积累的习惯和思维方式,需要时间!”

  确实,这不是个典型的莫氏球队,无球状态下掌控局势还不稳,留给对手太多空间,如果潘纳辛奈科斯有意甲中游球队如桑普的把握能力,或许早就进球了,他们在禁区边沿获得了无数机会,可打偏太多,打在门框内只有4脚都被塞萨尔化解,还有一次碰马特拉济大腿变向打中横梁弹出,这就是莫里尼奥跟莫拉蒂强调的运气,“主席从未对我提出赶快夺冠这个要求,他做得正相反,他也清楚赢得冠军杯光有实力还不够。我赢的那次,1/8决赛在92分钟才进球。我还有两次半决赛出局,一次根本没丢球(被路易斯·加西亚似有还无的进球战胜),另一次败在点球上,还是整年我都没有中后卫的情况下。”这也应了他和巫师埃雷拉的足球哲学,“动力+严密组织+团队精神+一点运气=胜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