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命中克星再露峥嵘 漫漫10年轰不倒这个铁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4: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亨利倒地铲射,把皮雷的传中捅入大门。进球后的海布利之王费力地从泥泞的草皮上爬起,黄色的战袍上泥斑点点。进球没有带给爱笑的法国人任何乐趣,他依旧垂头丧气。比赛当时已进行80分钟,阿森纳仍1比2落后。今晚之前,那是枪手在基辅攻入的最后一个入球,时间是2003年10月21日,当时基辅奥林匹克球场温度不到10摄氏度,凄风冷雨中,瑟缩的枪手把手缩进了球衣的长袖里。亨利这个入球,仅是过往十年阿森纳在基辅攻入的第二个入球。在乌克兰,枪手红色的俱乐部徽标总被蒙上一层阴影。

  终于在基辅拿到一分

  1比1战平基辅迪纳摩,枪手未在基辅取胜的历史没有被改写,不过是把另一块尘封厚重的铁幕扯了一扯。伦敦球队此前10年6次做客基辅和莫斯科,战绩5负1平。不过,新赛季欧冠赛第一比赛日,他们终于能在基辅拿到球队做客此处的第一分……

  比赛还未开始,能容纳16900人的洛巴诺夫斯基球场早已人满为患。双手插在大衣兜里的迪纳摩主帅塞明不动声色,但球迷记得他宣称“球队准备好了”,基辅人等着看球队让兵工厂再次哑火。这不是曾让枪手两次难堪的奥林匹克球场,因基辅能纳客8万的老主场目前正在翻新以适应日后欧洲杯主赛场要求。但场地越小球迷越近,主队能得到的欢呼有多热烈,客队受到的威胁就有多真切。

  上赛季冠军杯小组赛,枪手前三轮全胜,赢得后三轮余裕在英超继续披荆斩棘。面临拥有前冠军波尔图,上季八强费内巴切、陈年苦主基辅迪纳摩在内的小组,温格惟有召唤弟子们知难而进,“我们的计划是晋级,且越快越好”,周二中午,教授在洛巴诺夫斯基球场媒体室发出攻击令。但纳斯里和西尔维斯特里终因伤势未愈无法随队远征,再加上埃布受伤无法首发,枪手本场无奈排出4411阵形,将法布雷加斯置于阿德巴尤身后,范佩西移居左路,德尼尔森和宋梳理中场。

  刚开场,范佩西接应沃尔考特直传插入禁区,直接射门被扑出。上半场结束前,皮球经范佩西和阿德巴尤连续传递,过渡到小禁区前的法布雷加斯脚下,可惜准备不足的小法左脚发力未能踢正部位,被对方门将轻松化解。就在小法射失之前,范佩西摄入禁区,接球后右脚射门偏出。这是枪手上半场组织最缜密的一次攻势,皮球经中前场反复倒脚最终形成破门机会,是枪手本场在压力下最有耐心的一次表现。相比之下阿德巴尤有点让人失望,第18分钟,多哥前锋抢截对方回传形成单刀,但一脚射门打高。温格开场一身西装进场,此刻已经在场边穿上大衣。看到弟子不断错失进球机会,场边的他十指交叉,摇头以对。

  队长加拉左右战局

  萨尼亚在禁区内放倒了基辅迪纳摩的前锋班古拉,但实际上真正的罪人不是他,队长加拉在中圈没有停住对方的解围球才给了对手反击机会。但加拉最终在比赛结束前将功赎罪,他在阵地进攻中甚至杀入对方小禁区,补射扳平了比分……

  下半场开球前,小法和阿德巴尤站在中圈,多哥人不断比划着射门动作,显然两人都对自己上半场的射门表现不太满意。51分钟,沃尔考特中路突进后分边,范佩西左路抢射高出。屡屡渗透不进,法布里加斯也尝试在外围远射。但主队已经发出警告。刚刚换边,芬兰中场埃里门科右路突破后直接射门,皮球中立柱后弹回场内,阿尔穆尼亚返身将球扑住。62分钟,萨尼亚在禁区内撞倒对手,主队的几内亚前锋班古拉点球一蹴而就。其实,枪手防线上半场表现不错。主队进攻常走边路,但两次均遭到客队顽强阻击,缺乏有质量的传中,中路的单前锋班古拉每每怏怏而回。然而易地再战之后,主队显然从对手的谨慎中嗅出了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