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竞炼狱11载只为喷薄爆发 一顿晚餐化解2年所有恩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4:2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看来我要试着改变风格了”,向来文风尖酸刻薄的《阿斯》报评论员迪亚斯·盖拉在周二晚的冠军联赛小组赛后这样写到,“没有挖苦和讽刺,只有赞美,这真是一次完美的回归,如果马竞可以照此一直踢下去,我们必须学着重新用传统的方式来记录比赛。”在等待了11年后,马竞终于在冠军杯上复活,除了福兰的伤病让阿吉雷有些头疼,其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完美的。

  助阵主席第一次请客

  周一晚上,马竞俱乐部主席塞雷佐拒绝了所有邀约,甚至亲自打电话,以向主办方道歉的形式,推掉了一个月前就确定好的一个在里斯本的商务晚宴。主席要留在马德里,目的只是为了请球队主帅阿吉雷吃晚饭,晚餐很简单,但时间却是马竞时隔11年后重新回到欧洲顶级赛事的前夜。需要说明的是,这竟然是阿吉雷入主马竞两年时间里,第一次在赛前和主席一起吃晚饭!经历了信任-猜疑-冷战-再信任过程的主席和主帅,在晚餐过程中情绪一直很高昂,聊天的声音大到包房外的侍应生能听得清清楚楚。“我只是想告诉他,我们始终相信他可以帮助球队回到巅峰”,塞雷佐随后透露了他对阿吉雷说的话———强调俱乐部对墨西哥人的信任,希望马竞能够取得冠军杯中的开门红。

  这一天,马竞人等了很久,阿吉雷也是,主帅甚至提前3天就开始为这场比赛做准备:国际比赛日后的那一轮联赛,阿吉雷把福兰和阿圭罗都送上了替补席,正是希望他们可以在冠军杯上发挥最大能量。“我们从未怀疑过自己的实力,只是这一天等得实在太久了,因此我们要把大部分精力放到这项比赛上来!”阿吉雷赛前这样说。此前,资格赛首回合他们客场0比1输给沙尔克04,本以为一年来的努力又一次成为泡影时,球队却在主场4比0横扫对手完成逆转,“这场比赛的意义,不止是让我们可以进入决赛圈,更让球员们找回了自信”,阿吉雷这样说。

  的确很自信。11年的等待并没有让马竞球员们像新手一样在这样的比赛中缩手缩脚,阿吉雷对主力阵容的调整,更是可以看出他希望在客场拿下对手的决心:路易斯·加西亚和马尼切首发,劳尔·加西亚坐上替补席,马竞更具攻击性。果然,比赛一开始就是疾风骤雨般的对攻,40秒时阿圭罗便得到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可惜他忘记了左侧包抄到位的福兰,而是选择了直接射门,皮球射得太正,被伊萨克森挡出.。

  交手半场比赛解决战斗

  比赛比所有马竞人预料的都顺利:第9分钟,马尼切在禁区边缘摔倒前送出皮球,路易斯·加西亚右路下底横传,阿圭罗抢射破门。场边的阿吉雷攥紧了拳头,这是计划外的进球,墨西哥人并没有想到进球会来得如此之早,此时其他7场比赛仍然是0比0。

  埃因霍温主教练斯蒂文斯赛后无奈地说道,“我们犯下了不少错误,比赛的过程证明了对手的强大,刚知道小组赛对手时,都以为利物浦是最强大的对手,但我认为马竞并不比利物浦逊色。”埃因霍温虽不缺少天才,但却只能围在禁区外通过远射寻找机会,真正在禁区里的有效得分机会有限。马竞则继续通过两翼寻找进攻机会,和阿吉雷冰释前嫌的马尼切的传球比劳尔·加西亚更具杀伤力,这也让阿圭罗得到了更多闯入禁区的机会,很快,替补福兰出场的蓬戈勒和阿圭罗配合把比分改写为2比0。

  更值得说的是马尼切的进球:西芒前场断球,横传交给路易斯·加西亚,后者控制住皮球,待马尼切已经高速启动后将皮球送到葡萄牙人脚下,马尼切赶在门将出击前低射破门,一连串的配合令人赏心悦目。“终于又一次为球队进球,这个进球对我有着重要的意义”,上赛季因和阿吉雷的矛盾激化差点就被扫地出门的马尼切说,“但更重要的是球队以最令人激动的方式赢得了比赛,这证明了我们有能力让任何对手都不好过”,马尼切现在也开始信心爆棚。

  事实上,马竞人从未怀疑过自己的实力,尽管在重返甲级后他们冲击欧冠屡战屡败,但当他们重新回到这一赛事时,却仍是带着十足的霸气,仿佛从未离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圭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