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欧冠首战仅一人如坐针毡 完胜对手却留下怎样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3: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在一场势力悬殊极大的对决中,舒斯特尔的队伍最终只打进两球,不过,结果既保证了3分,皇马球员们取胜的过程也足够轻松,既娱乐了自己,又满足了观众,只是这样的态度应对冠军杯,似乎是对对手的不尊重。

  只有舒斯特尔紧张

  球员们并没有为错过机会感到十分惋惜,仿佛知道自己很快就会等到进球一样,只有舒斯特尔在场边频繁地敲打替补席的顶棚出气。

  波里索夫,白俄罗斯球队还是冠军联赛里的新面孔,面对这样的对手,也只有舒斯特尔尔还绷紧了神经,谁都知道球队本赛季的目标是冠军杯,面对波里索夫这样的超级鱼腩,舒斯特尔希望自己的球队不仅可以取胜,还要尽可能多的赚取净胜球,因此他派出了自己的最强阵容:除了佩佩因上赛季的红牌停赛外,所有主力全部首发。但开场后几脚漫不经心的传递,很快就让人看出,舒斯特尔的紧张并没有感染球员,马塞洛在后场就开始过人,突破了一个后陷入对手的重重包围,皮球几乎就要被断下,卡纳瓦罗和海因策谁都不敢控制皮球,只能选择最危险的回传,最后还是左撇子卡西利亚斯用了一个别扭的动作解围。比赛的进程很快证明,似乎皇马球员的放松是有道理的,不到5分钟内,舒斯特尔的球队就得到了至少三次机会,第1分钟古蒂直塞,劳尔和范尼同时处在越位位置,第2分钟罗本的传球越过了对方防线,但古蒂没能跟上,1分钟后范尼又在禁区边缘得到机会,皮球同样稍稍偏出。

  波里索夫在国内联赛独孤求败,但在皇马面前却显得弱不禁风,这支球队在资格赛阶段三个客场全胜,但没有哪支球队会在贝纳布从容比赛。白俄罗斯人很快在后防线上露出破绽。第6分钟罗本的传球再次帮助古蒂得到和门将一对一的机会,古蒂选择了小角度挑射,皮球擦着远端门柱飞出底线。一天前罗马同样是面对名不经传的对手,却遭遇滑铁卢,舒斯特尔不停地在场边提醒球员注意把握机会,而不是在对方禁区前卖弄脚法。但罗本、范德法特和范尼之间连续多脚传递后,范德法特仍然是一脚放了高射炮,这直接导致舒斯特尔踢翻脚边的水瓶。

  第一组合留遗憾

  “这样的后防线不足以验证劳尔和范尼组合的含金量,但只有一个进球入账仍很遗憾”,《阿斯》报同样没有把白俄罗斯人看做对手。

  焦急的等待并没有维持很久。在波里索夫弱不禁风的防守面前,皇马很快就找到了机会,战术角球开出,古蒂找到了右路助攻插上的拉莫斯,后者小角度破门,为皇马打进了球队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中的首粒进球。“面对波里索夫这样的对手,最困难的是第一个进球,而只要皇马可以打进第一个进球,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可以再进几个的问题”,《马卡》报评论员梅莱罗显得很乐观。一球在握让皇马的球员们更加轻松,场上最积极的是劳尔和罗本,劳尔希望可以继续扩大个人在这项赛事中的进球纪录,罗本则不想错过每一个可以证明自己的机会。对于舒斯特尔而言,这场比赛的3分早已被列入计划,更重要的是,他希望球员们可以通过这样的比赛尽快找回自信,因为球队在联赛中很快将接连面对塞维利亚和马竞这样的对手。

  很快皇马就得到了一个坏消息,加戈在比赛中被对手撞伤,迪亚拉将他换下,在这样的比赛中,主教练最担心的恐怕便是球员的伤病。加戈受伤的消息并没有让皇马改变在场上的节奏,他们仍是耐心通过传递寻找机会,仿佛看这只是一场普通的训练比赛,而不是冠军联赛的小组赛。事实上,波里索夫的整体实力甚至还不如西甲中下游球队,皇马也的确很难在这样的比赛中集中注意力。下半时开始不久,劳尔和范尼合作把比分改写为2比0,这也提前宣布了比赛结束,这是范尼新赛季以来打进的第五个进球,同时也是两名球员在冠军杯上的第119球,他们仍是冠军杯历史上最伟大的锋线组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