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高层秘密抵制财团收购 温格:球员转会我说了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接近下月年度股东大会,枪手寻找新任CEO的工作愈发透露眉目。目前,凯尔特人首席执行官彼得·劳威尔和前任沃达丰CEO多诺万走在竞争者前列,曼城前任CEO麦金托什也属于种子选手,各方争夺的是年薪100万镑的肥缺。

  据英国媒体周二报道,劳威尔已几乎胜出。49岁的劳威尔任职凯尔特人Parkhead球场期间,为自己建立了强势谈判者形象,其同胞大卫·泰勒担任欧洲足联秘书长,劳威尔得以在英伦乃至欧洲足坛建立良好人脉关系。劳威尔拥有房产开发业务经历,曾帮苏超俱乐部大幅提高营业额,有一份很适合枪手的履历。

  枪手目前致力开发海布利旧址上的房地产业务,新任俱乐部CEO必须有雄厚的人脉关系和强劲的谈判技巧。在埃德尔曼离任后,阿森纳聘请英国著名猎头公司四处寻枪。泰晤士报甚至透露,枪手本已打算在本周董事会上正式公布劳威尔中选。但周三苏格兰《每日报道》称,恋栈的劳威尔决定留在苏格兰,选择继续辅佐凯尔特人。凯尔特人主席皮特雷德说,“彼得是凯特人俱乐部很有价值的财产,他以后依然会是。”劳威尔和现任凯尔特人主帅斯特拉坎私交甚笃,可能成为他拒绝枪手百万年薪的动因。

  自负责球员买卖的副主席邓恩两年前离任后,俱乐部缺乏足球总监的弱点不断浮现,温格曾埋怨俱乐部在和弗拉米尼等球员续约的事宜上动作缓慢,成为造成核心球员离开的部分原因。但温格认为,即便未来的CEO要分管球员买卖,和他主帅的角色定位也有清晰分野。教授说,“如果有人告诉我说你有一个足球主管,他负责买卖球员,我要么接受要么不接受。”教授此番感言,也是针对日前纽卡斯尔和西汉姆主帅因被各自俱乐部足球总管夺权而被迫离去所发,他说,“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由我来决定球员转会。我不排斥巨资,但我喜欢站在技术角度看问题。如果某天我因此权威不再,那我会选择离开。”

  阿森纳断不会指派一人对温格的工作指手画脚,新任CEO将更多兼顾海布利广场地产开发。若劳威尔拒绝南下,前沃达丰CEO保罗·多诺万胜算将剧增。多诺万是英国电讯巨擎沃达丰前任中欧、中东及亚太行政长官,个人是枪手球迷,拥有酋长球场季票。

  枪手股东大会下月中召开,届时新CEO人选将一目了然。董事会本周会议除继续考验候选人资质,也准备让俱乐部股东之一的美国富商克伦克进入董事会。克伦克持股12%,是俱乐部目前第一股东乌斯马诺夫的一半。枪手高层希望和美资团结一体,共同抵御后者发动的对俱乐部的全面收购。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