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送点球之人却非罪人 绝对领袖最强项因何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9:53  新浪体育
阿森纳送点球之人却非罪人绝对领袖最强项因何哑火?

小法累了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战基辅迪纳摩之前,温格曾谨慎地表示对手不好应付,即使拿一分也未尝不可:“那是一个非常麻烦的客场。新赛季开始没多久便作客那里,对我们来说稍稍有利,但我仍然认为这将是一场艰巨的挑战。我们的目标是赢得比赛,但拿一分也会是一个不错的开端。”而比赛果然如温格所言,第62分钟萨尼亚禁区内被判犯规点球,乌克兰人藉此领先,好在终场前加拉斯临危救主带走一分。

  不过,事后英国媒体并没有怪罪于萨尼亚。一方面他表现尚可,而且被判的点球有对手表演嫌疑,天空体育赛后为他打出了6分的中等分数,而《卫报》也为其辩护称:“萨尼亚只是稍稍靠了一下对方球员,他便轻易地倒下了。”持同样观点的还有《每日电讯报》:“武克杰维奇的表演得到了他想要的好处,实际上是他抓住了萨尼亚的球衣。”另一方面,阿森纳的进攻此役表现不佳,法布雷加斯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枪手的扳机,这场比赛生锈无法奏效。

  其实法布雷加斯原本有伤在身,但阿森纳赛季伊始的数场比赛表现让人失望,被迫之下西班牙中场只能提前复出。复出后,他除了首战主场对阵特温特第67分钟被换下外,打满了阿森纳其余的所有比赛,中间还跟随西班牙连战两场,其体能状态可想而知的糟糕。再加上,此役对手基辅迪纳摩属于踢法较为硬朗的球队,主场作战更是死拼中场,小法的表现大打折扣自然可以理解。

  2006-07和2007-08赛季,法布雷加斯分别以2585次和2318次的传球数,成为了英超传球数据上当之无愧的王者。这两个数字,也说明了他在队中无可替代的组织传递作用,可以说法布雷加斯的输送,一定程度上是阿森纳进攻的生命线。但本场比赛,这条生命线却出现了一定的问题。此役法布雷加斯一共送出了58次传球,数量不算太多,但成功率更是只有76%——在中场球员中,他的成功率是最低的;而就全队看来,也只不过仅比锋线“糙哥”阿德巴约的74%高那么一点。

  赛后有英国媒体指出,阿森纳此役的未能全取三分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对手力拼中场,导致进攻组织传递不畅所致。埃雷蒙科和尤素夫等人组成的5人中场,利用身体优势频频拼抢以打乱节奏,全队仅犯规一项数据就达到18次,法布雷加斯一人就承受了3次。在这种情况下,法布雷加斯的哑火,也就可想而知了。

  同时,法布雷加斯在进球上似乎也遭遇瓶颈。本场比赛他一共射门两次,均未能攻破对手城池,而这两次都可以称得上是较好的得分机会。第44分钟阿德巴约将皮球传给左侧的范佩西,后者垫到了中路,跟进的法布雷加斯在门前5米处劲射,可惜皮球被站位准确的门将没收。对此《每日电讯报》显得非常惋惜:“阿德巴约和范佩西的配合非常漂亮,可惜小法的射门有失水准。”第58分钟,加拉斯传球,法布雷加斯25码处劲射被博古什没收。

  随着法布雷加斯的状态不佳,温格的球队也遗憾地收获了一场平局。而本场比赛枪手在进攻方面的黯淡,从一个侧面也印证了西班牙中场在队中的绝对核心地位。但值得思考的问题随之浮出,温格如此依赖法布雷加斯,那么是否应该给予他足够多的休息时间呢?然而,他目前在队中的地位无人能取代——这种事情,对于任何主教练来说都是一个头疼的悖论。(简永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布雷加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