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一位置竟6场6次轮换 爵爷亟待破解C罗外久存迷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9:10  新浪体育
曼联一位置竟6场6次轮换爵爷亟待破解C罗外久存迷题

纳尼能否跟C罗组成梦幻双翼?

  新浪体育讯 今天的C罗,总共就打了半小时左右,初上战阵的他在标志性的猛冲猛突上还没亮出来,但整个表现已经让许多人感慨:到底是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大热之选,找找感觉的打折扣发挥,就已经让曼联其他边路选手相形见绌。

  本季至今曼联打了六场正式比赛,边路选手的首发配置一直在更换,六场比赛竟然没有一次重复,弗莱彻和纳尼各用到三次,吉格斯两次,埃夫拉和朴智星各一次,最夸张的是对利物浦,没有严格的边翼选手,中场三人全部是擅长中路,特维斯和鲁尼客串边路。

  这么颠来倒去的用,比贝尼特斯的轮换阵还要极端,全因整体组合效果都没有达到弗格森所期待的那样,他也只能频繁换人,相对感觉最好的是弗莱彻,两次联赛打右前卫全部进球,今天比赛打中路,有过三次威胁传球,他是C罗没来之前,右路的最好代言人,但弗格森在对泽尼特之役失败后,还是把他放在了中路,可见弗格森对苏格兰同胞怀疑度依然太重。

  同为三次的纳尼,表现则起伏不定,今天对比利亚雷亚尔是纳尼发挥出色的一场赛事,刨去运气不谈的话,他连冲带突制造了相当多的机会,表现应该是合格了,但他和弗莱彻搭档打边路对付泽尼特的那场比赛,肯定会让弗格森比较难忘,这也是随后两人立刻拆档的重要原因。

  而在此两人之下的边路选手,固然个个有特点,但出彩效果更是逊色三分,吉格斯现在的作用更象是凑场次破纪录,无论他转到左还是右,能起到的正面作用乏善可陈,即使是如今天替补上十分钟,速度优势也无从谈起,威尔士人的法宝在于他的冷静和经验,主战场已经略有拖后,出球的位置比以往更加远门,这一切都是为了避开他不太胜任的禁区前沿阵地,他要是主打边翼,到是得让其他队员动脑筋该怎么配合他的调子。

  而朴智星,依然是那么虎虎有生气,冲起来真的是猛兽下山一般,今天要不是裁判眼拙,到能为本队换来一个点球,但朴智星的攻击效率不高,他能完全融入甚至带快曼联的攻击节奏,但攻击精度却无法得到质的提升,朴的踢法说白了就是韩国式的踢法。而就冲着欧冠决赛未进大名单的残酷现实,朴智星得佩服孙继海那句话的无比准确:亚洲球员无论什么时候都是鸡肋。

  至于埃夫拉、哈格里夫斯、奥谢等等这样的人物,打边翼就是客串,就是弗格森有事没事的时候拿来轮换,或者略微考察一下,做好万一的准备而已,他们的主战场肯定不会提升到这么前沿的地带,所以也进不了曼联常规的边翼设置上。

  C罗回归至少能确定一条边的主力人选,另一条边翼找谁来配是个问题,上赛季多找的是吉格斯,但感觉不是很好,找的其他选手则起伏不定,要说新赛季能和C罗主配的,如果不考虑引援的话,应该是弗莱彻和纳尼两人中的一个,相对来说纳尼把握性更高,因为他主阵地就在于此,但要做到和C罗并驾齐驱,现在的纳尼可远没到那地步。

  上季C罗超勇,导致另一边发挥的重要性大为削弱,弗格森用谁都不重要,反正C罗能解决一切问题,但如今C罗是刚刚回归,虽然这场30分钟打得很不错,就此推断下场对切尔西或者再下面几场比赛,C罗的发挥就能完全主宰曼联走势,结论下得实在过早,另一条边的重要度就此浮现。以往对曼联最好的期待,就是C罗一条边能稳定的发挥出巨大作用,另一条边锦上添花就足够,而如今,另一边翼也有成为主宰全队命运的可能性,可惜现在的人选,离这样的目标都有着或大或小的差距。

  (孟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