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返欧冠首战试出尤文战斗力 “升级版”尤文一夏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重返冠军杯首战,尤文图斯1比0击败欧洲联盟杯和超级杯双料冠军泽尼特,结果令人满意,不过比赛过程单调而乏味。尤文图斯主教练拉涅利说:“这是一场战术性非常强、场面复杂的比赛,泽尼特的身体条件比我们更好。”为了求稳,拉涅利使用皮耶罗和特雷泽盖两名老搭档首发,除了波尔森顶替扎内蒂,首发的其余10人完全是上赛季后半段的主力配置。

  虽占有主场优势,尤文图斯在泽尼特面前并不占上风,第11分钟还被对手打出一次危险配合,达尼门前必进球射偏。莫利纳罗和格里格拉两名边后卫是泽尼特突破的重点,多次从尤文图斯的边路形成威胁,幸好基耶利尼和莱罗塔列两名中卫表现稳健,而且风格适合对抗俄罗斯人的简练打法,后防线有惊无险。相比之下,进攻方面的表现更加惨淡,中场与锋线几乎脱节,卡莫拉内西与皮耶罗串联不起来,老迈的内德维德无所作为,两个边后卫因为防守被压制,进攻时也压不上去。萨利哈米季奇替换卡莫拉内西出场后只发挥了5分钟积极性,很快与内德维德一样归于沉寂,再加上一个习惯性消失的特雷泽盖,尤文图斯的进攻完全靠个人能力制造定位球机会。

  尤文图斯需要变化来改善无法进展的局面。萨利哈米季奇属于被动的换人,第57分钟拉涅利开始主动调整,用德切列换下莫利纳罗。左后卫位置上的对位换人看上去很普通,却为尤文图斯此后的战术平衡起到重要作用。德切列出场后尤文左路防守的稳定性明显增强,泽尼特无法在这一侧占到便宜。防守稳固后,德切列不时插上接应,左路进攻活跃起来,皮耶罗和内德维德连续从这一侧赢得任意球,最终形成了皮耶罗的任意球得分。德切列的个人能力未必比莫利纳罗强,但拥有两名实力相当的左后卫,拉涅利在排兵布阵时有了更多选择,比起上赛季经常拿比林德利、萨利哈米季奇客串要轻松多了。

  第87分钟拉涅利用阿毛里换下特雷泽盖,似乎只是一次拖延时间的无意义举动。但就在这段“垃圾时间”里,阿毛里留给人们的印象远远胜过前87分钟碌碌无为的特雷泽盖。第90分钟阿毛里带球至左侧边线,泽尼特后卫贴地滑铲势头凶猛,阿毛里毫无惧色,躲过对手的钉鞋,一闪一拨,立即将即将出界的球从边线上捞回,提起速度直奔禁区而去,在两名后卫扑上来之前横敲中路,皮耶罗因步点没调整好错过进球机会。除了最后一传与皮耶罗的默契还不够,阿毛里此前的一连串表演堪称完美,如果不把阿毛里按在替补席上,尤文图斯也许不至于赢得这么艰苦。

  德切列和阿毛里都是今年夏天入队的新人,而唯一一名首发的新人波尔森同样发挥出色。虽然中场创造力不足,波尔森和西索科组成的双后腰“铁闸”名不虚传,拉涅利赛后说:“我们用四名中场对抗泽尼特的五人中场,很容易处于被动,控不住球。”几名组织者常常控不住球,但波尔森和西索科的破坏力也使泽尼特的圣诞树阵型打不开中路缺口,第37分钟波格列布尼亚克突破下底传中,波尔森小禁区内做出关键的头球解围。在防守方面,波尔森可以彻底替扎内蒂的作用。

  科博利说:“如果尤文图斯夺得欧洲冠军,我愿意少活一年。”一支刚刚重返欧冠赛场的球队提出这样的目标,现在看来并非痴人说梦。上赛季尤文图斯获得意甲第三名,本赛季参加冠军杯必须进一步增强阵容实力,而三名新人波尔森、阿毛里和德切列在第一场冠军杯中就起到积极作用。从上赛季冬歇期买到西索科开始,负责转会的尤文总经理塞科似乎开窍了,今年夏天的转会工作更有成效,新人出彩是尤文本赛季发展的好兆头。

  (定春)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