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杯-范尼建功皇马2-0胜 皮耶罗绝杀尤文擒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4:34  新浪体育
冠军杯-范尼建功皇马2-0胜皮耶罗绝杀尤文擒劲敌
(点击观看皇家马德里2-0博里索尔比赛视频集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2时45分(西班牙当地时间17日20时45分),欧洲冠军杯小组赛H组开始首轮角逐,皇马主场2比0击败博里索夫,边卫拉莫斯接到古蒂直传首开纪录,范尼下半时扩大比分,对方边卫卡古什被罚下。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尤文图斯主场1比0力克圣彼得堡泽尼特,卡莫拉内西上半时顶中门柱,但他随后因伤下场。皮耶罗下半时任意球得分。

  皇马上周末主场被升班马努曼西亚攻入3球,舒斯特尔改组后防,梅策尔德与萨尔加多被弃用,佩佩则停赛,只有左后卫马塞洛保住位置,拉莫斯,卡纳瓦罗,海因策回到首发。后腰加戈顶替迪亚拉,劳尔克服跟腱伤势,与范尼搭档锋线。巴萨中场赫莱布的前东家博里索夫是首支打进冠军杯正赛的白俄罗斯球队,目前在国内联赛21轮过后仍保持不败。博里索夫与西班牙球队的唯一交锋是在上赛季联盟杯首轮,分别在主客场以0比2和1比4负于比利亚雷亚尔。

  赛前默哀1分钟,悼念5小时前在马德里突遇心脏病去世的此役欧足联代表法恩勒。双方球员臂铲黑纱。开场1分钟,范尼接应范德法特直传推射入网,但已经越位在先,范尼表示不满。第3分钟,皇马中路直传,罗本禁区左侧回敲,古蒂铲射没有够到。随后范德法特直传,范尼突入禁区射中边网。第7分钟,罗本中路反击直传,古蒂反越位突入禁区左侧距门10米处左脚挑射偏出远门柱!第9分钟,范德法特左侧开出角球,卡纳瓦罗后点距门13米处头球吊射偏出左门柱。

  皇马第10分钟取得领先,范德法特左侧开角球回敲禁区外围,古蒂前点距门22米处得球左脚直塞撕开防线,拉莫斯后点距门9米处右脚推射近角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第13分钟,劳尔与范德法特打出三角配合,球最终折射到劳尔脚下,皇马队长在门前17米处左脚弧线球偏出左门柱。随后克里维茨头球被卡西利亚斯没收,皇马打出反击,范尼禁区前沿射门稍稍偏出左门柱。第20分钟,罗本接到古蒂传球,在左侧禁区前沿抽射偏出近门柱。第27分钟,西瓦科夫远射偏出左门柱。随后罗本左路回敲,范德法特在门前17米处左脚抽射高出。

  加戈受伤到场外接受治疗。第34分钟,范德法特直传,范尼在门前11米处转身左脚射门被门将维伦科封出,而且已越位在先。加戈随后被迪亚拉换下。第41分钟,劳尔中路做球,古蒂左侧距门18米处左脚抽射偏出近门柱。第42分钟,米尔切夫禁区前沿打偏。上半时补时阶段,范德法特右侧开出任意球,罗本前点紧逼下头球高出。

  下半时开始2分钟,卡古什铲倒罗本,吃到此役首张黄牌。第49分钟,古蒂传出过顶球,拉莫斯禁区右侧将球卸下,在门前15米处右脚凌空抽射被门将维伦科没收。第51分钟,罗本突入禁区左侧传中,范德法特推射被后卫挡出。第54分钟,罗本突入禁区左侧斜射被维伦科封出近门柱。

  皇马第57分钟扩大比分,迪亚拉中路分球,劳尔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左脚大力抽射被维伦科奋力封出,但球打在队友利克塔罗维奇身上折射回门前,范尼几乎在球门线上凌空垫进空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0!这是范尼69场冠军联赛第54球。此后,范德法特左侧开出角球,罗本头槌攻门被破坏,迪亚拉在门前20米处凌空补射被挡出右门柱,范德法特再开角球,拉莫斯头球偏出。

  罗本被德伦特换下。博里索尔第63分钟雪上加霜,卡古什推倒推倒德伦特,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64分钟,范尼近在咫尺打飞,不过他已经越位在先。客队用巴加替下米尔切夫。古蒂被伊瓜因换下。劳尔随后转身左脚抽射入网,但被判手球在先,进球无效。第71分钟,德伦特被放倒,范德法特左侧距门25米处主罚任意球被人墙阻挡。

  客队替补扎夫纳奇克在门前16米处斜射偏出左门柱。第77分钟,马塞洛左路斜传过顶,伊瓜因停球顺势闪开后卫,在门前12米处右脚低射滑出左门柱!第77分钟,皇马打出流畅配合,伊瓜因禁区右侧回敲,劳尔推射被后卫挡出。随后拉莫斯禁区外左脚射门高出。

  克里维茨随后吃到黄牌。第86分钟,马塞洛直传禁区边缘,范德法特漂亮拉球转身,在门前15米处射门被门将维伦科封出。补时阶段,德伦特左路传中,劳尔禁区前沿射门被维伦科扑出。此后范德法特的射门也被维伦科封出底线,皇马最终主场2比0胜出。

  皇马(4-4-2):1-卡西利亚斯/4-拉莫斯,5-卡纳瓦罗,16-海因策,12-马塞洛/23-范德法特,14-古蒂(68'20-伊瓜因),8-加戈(36'6-迪亚拉),11-罗本(61'15-德伦特)/17-范尼,7-劳尔。

  博里索尔(4-5-1):16-维伦科/14-卡古什,3-索斯诺夫斯基,32-日泽夫斯基,55-尤雷维奇/2-利克塔罗维奇(58'8-沃洛德科),10-克里维茨/17-西瓦科夫,13-内克哈伊奇克,22-斯塔塞维奇(46'15-扎夫纳奇克)/5-米尔切夫(64'24-卡赞策夫)。

  尤文时隔两年后重返冠军杯,但首战就遭遇联盟杯与欧洲超级杯双料冠军圣彼得堡泽尼特。与2006年相比,只有队长皮耶罗,布冯,内德维德,卡莫拉内西还留在队中,主场也由阿尔卑迁到了2.5万个座位的奥林匹克球场,尤文上次欧战主场失利是2004年3月9日淘汰赛首轮0比1负于拉科鲁尼亚。联赛得到休息的皮耶罗与特雷泽盖回到首发。泽尼特仅在1999-2000赛季联盟杯首轮曾与意甲球队交手,主场0比3负于博洛尼亚后,在意大利2比2战平对手。

  开场10分钟,莱罗塔列受伤倒地,好在并无大碍。泽尼特第12分钟险些破门,波格列布尼亚克左路传中,阿尔沙文后点头球摆渡,丹尼在门前6米处推射竟然偏出左门柱!第15分钟,季莫舒克放倒卡莫拉内西,皮耶罗左侧开出任意球,特雷泽盖头球一蹭稍稍偏出远门柱。

  波格列布尼亚克犯规吃到黄牌。第23分钟,西索科禁区前沿劲射被日里亚诺夫挡出。格里格拉的关键铲断破坏了对方的反击,赢得球迷掌声。第26分钟,季莫舒克铲倒皮耶罗,皮耶罗右侧开出任意球,卡莫拉内西前点头球顶中近门柱。

  错过进球的卡莫拉内西随后右脚踝受伤,尽管回到了场内,但一瘸一拐地无法坚持比赛,萨利哈米季奇替补出场。第35分钟,希尔左路传中,丹尼禁区前沿射门高出。第39分钟,波格列布尼亚克右路突入禁区底线回敲,基耶利尼抢先头球解围。第43分钟,内德维德左侧开出角球,波尔森头球攻门,日里亚诺夫球门线上解围!

  下半时开始5分钟,尤文开出角球,西索科头球攻门被挡出底线。第52分钟,特雷泽盖禁区前沿射门高出。第55分钟,皮耶罗右侧开出角球,基耶利尼射门偏出。第57分钟,阿尔沙文传球,希尔左路切入禁区半凌空吊射,布冯及时出击用身体挡出!

  莫利纳罗被小将德切列换下。第62分钟,希尔在门前20米处主罚任意球偏出底线。基耶利尼眉骨受伤,到场外接受紧急处理。第68分钟,希尔犯规吃到黄牌。第74分钟,内德维德开出角球,波尔森头球一蹭,门将马拉费耶夫倒地化解!第76分钟,季莫舒克对内德维德犯规,皮耶罗在门前30米处主罚任意球,看到门将马拉费耶夫站位有些靠前,选择了直接高弧线吊射挂右上角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第38粒冠军联赛进球,1比0。异常激动的皮耶罗用前空翻庆祝进球。

  艾德沃卡特用阿根廷前锋多明戈斯换下日里亚诺夫,希望挽回败局。第81分钟,波格列布尼亚克禁区前沿抽射偏出远门柱。萨利哈米季奇对丹尼犯规,被黄牌警告。随后丹尼远射被布冯得到。阿毛里换下特雷泽盖。西索科的远射考验了门将马拉费耶夫。最后时刻,阿毛里给皮耶罗做球,但皮耶罗铲射慢了半拍。尤文最终1比0胜出。

  尤文图斯(4-4-2):1-布冯/21-格里格拉,33-莱罗塔列,3-基耶里尼,28-莫利纳罗(56'德切列)/16-卡莫拉内西(31'萨利哈米季奇),18-波尔森,22-西索科,11-内德维德/10-皮耶罗,17-特雷泽盖(87'阿毛里)。

  圣彼得堡泽尼特(4-3-2-1):16-马拉费耶夫/22-阿纽科夫,4-克里扎纳茨,28-普伊格雷尼尔,11-希尔/44-季莫舒克,18-日里亚诺夫(79'多明戈斯)/10-阿尔沙文,19-丹尼,27-德尼索夫//8-波格列布尼亚克。

  (马舸)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