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佐拉就任西汉姆拉拢切尔西旧人 铁锤帮坐拥明星教练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0:0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漫天要价,就地还钱。在经过一番谈判后,原本想从副帅克拉克身上捞足500万英镑的切尔西,最终以收获100万英镑的条件,同意放克拉克走人。这个在更衣室颇有号召力的老蓝军随后投奔西汉姆,被铁锤帮新掌门佐拉任命为副帅。

  有趣的是,佐拉之所以看准克拉克,还和另外一个切尔西旧人有关:在前往西汉姆面试之前,克拉克专门咨询了原斯坦福桥主帅、现执教国际米兰的穆里尼奥,葡萄牙人立即推荐了克拉克,说这是“第一要务”。这也是为什么佐拉在面试时,特意提出他将拉来克拉克当副帅的原因。

  其实佐拉对克拉克已经很熟悉,因为他们曾经当过队友。但克拉克升为切尔西助教那年,佐拉刚离开切尔西。提拔克拉克的就是穆里尼奥,所以佐拉才专门打电话询问“狂人”,一直对旧主心怀不满的葡萄牙人,也没有客气直接提出了挖墙脚的建议。

  这消息让切尔西管理层很抓狂,非常不想放克拉克走人,这也是上周克拉克提出辞呈后蓝军故意刁难、甚至一度提出要让克拉克花园休假的原因。但最终副帅的去意非常坚决,甚至不惜降薪,也要离斯坦福桥而去。

  克拉克目前在切尔西的年薪是60万英镑,奖金大约20万英镑,但在经济远没有斯坦福桥宽裕的西汉姆,他三年新合同的年薪(40万)只有目前的一半!但经历了格兰特时代冷面孔的克拉克早已受够了,在这种情况下,最终蓝军只能放克拉克走人,条件是西汉姆答应不再从切尔西拉人。

  9月16日起,这位对防守训练颇具心得的助理教练已经在佐拉身边就任,开始负责西汉姆的训练。西汉姆俱乐部CEO杜伯里表示:“我们很高兴能欢迎克拉克加盟。克拉克被认为是欧洲最棒的教练之一,他的经验和知识无疑将成为我们的重要资产。克拉克了解我们西汉姆的目标,并渴望成为我们的一员。我们费劲心机才把他拉过来,现在我们确信西汉姆有了完美的教练团队。”

  除了克拉克之外,佐拉的体能教练也是切尔西旧人——曾在维亚利手下工作过的品图斯,上周末当了一场看守主帅的凯文·基恩也将留任。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